導語:在古代有些男子雖然面部很黑又很醜陋,但是他們卻有一顆很美麗的內心。他們為了百姓和國家作出了很多成就,所以千萬不要以貌取人喔!想知道他們是誰嗎?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就為你揭曉中國古代四大醜男,一起來看看吧!

中國古代四大醜男: 晏嬰 左思 劉墉 包拯

四、包拯

中國古代四大醜男:古代醜男圖片和介紹

出生時間:999年

去世時間:1062年7月3日

主要作品:《包孝肅公奏議》《包拯集》

人物簡介:包拯字希仁,廬州合肥人,又稱包龍圖。是個鐵面無私、廉潔公正的好官員,曾擔任北宋樞密副使、禮部侍郎、給事中等請求朝廷準許解鹽通商買賣,以及多次論劾權貴。長相很黑又醜,被認為是奎星轉世,人們都說他面相很黑所以又被稱為包青天,專為百姓打抱不平,處理案件公正,被後世奉為神明,受到很多人的尊敬和崇拜。於嘉祐七年去世,享年64歲,被封為禮部尚書,留有著名自傳《包孝肅公奏議》。

人物評價:包拯在朝廷為人剛強堅毅,秉公執法,品行受後人愛戴,他的事跡廣為流傳,成為無人不知的傳奇人物。

三、劉墉

中國古代四大醜男:古代醜男圖片和介紹

出生時間:1719年

去世時間:1804年

主要作品:《石庵詩集》

人物簡介:劉墉安徽碭山人,出身在一個名門相府,家族成員世代為官。祖父劉必顯是順治年間進士,父親劉統勛則是乾隆朝的一代名臣。他從小就受到好的教育,曾參加過會試和殿試,考中第二名進士,被授予翰林院庶吉士,後來父親因為辦理軍事失職被降職到翰林院編修。他通過自己的努力參加鄉試被提拔擔任過太原府知府、內閣學士、體仁閣大學士等職務,查禁書、捉拿會黨,得到皇帝重用。以廉潔公正聞名於世。他的書法功底深厚,被譽為濃墨宰相。於嘉慶九年十二月因病去世,享年85歲,被追贈太子太保。

軼事:劉羅鍋的傳說來自於,他個人比較聰明而且為官剛正不阿,民間流傳他個子很高,常年躬身讀書寫字,背有點駝,因此產生了劉羅鍋的說法。

人物評價:他是乾隆皇帝最愛的大臣,但是長得很醜,是中國古代四大醜男之一。但是他這個人很聰明,正直清廉行事幹練。會討好皇上,深知官場規則的人。

二、左思

中國古代四大醜男:古代醜男圖片和介紹

出生時間:約250年(魏嘉平二年)

去世時間:305年(永興二年)

代表作品 《三都賦》《齊都賦》《左泰沖集》

人物簡介:左思齊國臨淄人,字泰沖,出身貧困家庭,是西晉著名的文學家、詩人。雖然從小就長得難看,但是才華卻很出眾。晉武帝時妹妹被選入宮中,然後就搬到洛陽擔任秘書郎,主要是靠賈謐幫助成為金谷二十四友的成員之一。永康元年賈謐被晉惠帝殺死,左思就退隱宜春里專心寫作。總共寫出了《三都賦》《詠史詩》《嬌女詩》《左太沖集》等著名文學作品。另外還有舊傳5卷,詩14首。太安二年張方進攻洛陽而遷移到冀州居住,沒過多久因病去世。

人物評價:在西晉時期就只有左思一個人才華出眾,但是卻長相醜陋,有遠大的抱負但是沒有被重用,不善於與人交流整日在家裡,所以一生碌碌無為。

一、晏嬰

中國古代四大醜男:古代醜男圖片和介紹

出生時間:公元前578年

去世時間:公元前500年

主要作品:《晏子春秋》

人物簡介:晏嬰又稱晏子,諡號平夷維人,是齊國上大夫晏弱的兒子,也是春秋時期齊國知名的思想家、政治家、外交家。他長相醜陋和左思、劉墉、包拯被稱為中國古代四大醜男。在齊靈公26年他父親晏弱因病去世,晏嬰就擔任上大夫,輔助齊靈公、齊莊公、齊景公等3個帝王的政務處理事宜長達50幾年,在政治上非常有遠見,作風樸素,在朝廷上能言善辯、聰明機智幫助齊王處理國政,出使捍衛國家國威,是一個很愛國的賢臣。

人物評價:晏嬰是個機智聰明、為了國家的富強,造福百姓幫助齊王處理政務,據說他不接受任何禮物,是個救苦救難的好賢臣。他棄個人小義而逐國家百姓大利值得後人學習。

結語:長相固然重要,但是我覺得有才華為人正直清廉行事幹練,也是很得人心的。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小編整理的中國古代四大醜男,雖然有點醜都是那種黑面但是心卻是很好的。為百姓做了很多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