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春秋戰國時期有四大美女,西施、夏姬、齊文姜等,也有四大公子魏無忌、黃歇、趙勝、田文等他們忠君愛國,招賢納士,利用自己的才能救國家於危難之中。今天TOP10排行榜網小編給大家講講戰國四大公子的事跡,一起來看看是不是浪得虛名。

戰國四大公子魏無忌、黃歇、趙勝、田文

四、孟嘗君-田文

戰四大公子:黃歇難過美人關被刺殺,信陵君沉迷酒色

人物簡介:田文是戰國時期齊國貴族,齊威王的孫子,又稱薛公。田文父親給自己留下豐厚的資產,秦昭王想拉攏孟嘗君過來做丞相為秦國所用,但是最後還是逃回國成為齊國的相國。曾和韓國一起打敗楚國,最後貴族叛亂被逼無奈解甲歸田。不久又去魏國做了相國,聯合秦國趙國一起攻打齊國得勝。公元前284年,田文聯合魏國、趙國攻打秦國,最後還是被秦國滅亡.死在戰場。在戰國四大公子裡面他的故事最多,他聯合馮諼燒毀借據,到處收買人心,但是做事情卻不擇手段。

人物評價:孟嘗君是個比較看重個人利益的人。表明其實善於納諫和心胸大度的。而且非常講義氣的人,是很多江湖好漢敬佩的對象,

三、平原君-趙勝

戰四大公子:黃歇難過美人關被刺殺,信陵君沉迷酒色

人物簡介:趙勝是趙國趙武靈王的兒子,號平原君,來自東武今山東諸城,趙惠文王死後擔任趙孝成王的丞相,之後秦國攻打邯鄲,趙勝花掉很多錢財招來士兵守住城池。直至3年之後趙王命趙勝請求趙國和楚國的幫助,趙勝毛遂自薦得到了魏國信陵君的幫助,保住了邯鄲。他是一個忠君愛國的良丞,後來還聯合魏國、楚國打敗秦國,解救了趙國。於前251年去世,他的子嗣在趙國滅亡的時候全部死亡。他的墓地在河北邯鄲肥鄉縣元固鄉西屯莊,在1982年的適合被認定為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後來還修建了平原君紀念館供所有人參觀。

人物評價:平原君趙勝沒什麼能力,據說很小氣,沒什麼度量曾殺死自己的小妾。雖然是忠君愛國,但是政治治國方面沒什麼才能,導致國家最後滅亡絕後。

二、春申君-黃歇

戰四大公子:黃歇難過美人關被刺殺,信陵君沉迷酒色

人物簡介:黃歇是楚國人江夏人,楚國的丞相,他遊學博聞善於辯論。被封為春申君與魏無忌、趙勝、田文並稱為戰國四大公子。主要成就是支援趙國滅掉了魯國,自從黃歇做了楚國丞相之後楚國開始走向強盛,但是楚國楚考烈王沒有兒子,黃歇尋找美女獻給楚王,但是自己卻愛上了楚王的女人就是李園的妹妹,把李園的妹妹獻給楚王,生了個兒子,立為太子。楚王器重李園,於是李園參與朝政得到權勢的李園企圖殺死黃歇滅口,令人埋伏於棘門之內殺死黃歇及其全家。春申君死後墓地很多,但是具體位置至今不明。很多地方都在定期祭祀。

人物評價:黃歇是一個比較有眼光的人,而且忠君愛國,在電視劇羋月傳有關於人物的介紹,比較有才華,但是最後難過美人關還是被李園滅口。

一、信陵君-魏無忌

戰四大公子:黃歇難過美人關被刺殺,信陵君沉迷酒色

代表作品 :《魏公子兵法》

人物簡介:魏無忌是魏國魏昭王的兒子,公元前276年被封為信陵君,是戰國著名的軍事家、政治家,戰國四大公子之一。當時魏國走向衰退的時候,他學習田文和趙勝的輔政方法,招來士兵自成勢力,在軍事上威震天下,竊符救趙,兩破強秦,挽救戰國和魏國的危機,但是被被魏國魏安釐王猜忌,最後沒得以重用,據說是因為被猜忌所以鬱鬱寡歡,每日沉迷酒色最後於公元前243年去世,留下代表作品魏公子兵法。漢高祖很欣賞信陵君的才能每次路經大梁,就會去祭祀他。

人物評價:信陵君魏無忌是一個性格沉穩,非常機智的一個人,可以做到禮賢下士,兩次打敗秦軍充分的體現了自己的才能,在戰國四大公子裡面是最愛國,綜合實力最強的一個,所以排在第一位。

以上就是TOP10排行榜網整理的戰國四大公子的相關資料,他們大部分都是忠君愛國的賢能之士。其中信陵君最有才華,能力最強。小編寫的排序是根據人物的自身能力和成就來寫的。大家可以參考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