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黃皓(三國)

中國十大奸臣:貪污十億黃金和珅僅居第十 第一竟是他

三國時蜀國的宦官,董允死後,他與侍中陳祗互為表里,開始參與朝政。陳祗死後,黃皓從黃門令一躍成為中常侍、奉車都尉,總攬朝政、操弄威權,並排擠在北伐前線的大將軍姜維。蜀國滅亡後,司馬昭因為黃皓禍國殃民,將他凌遲處死。

二、董卓(三國)

中國十大奸臣:貪污十億黃金和珅僅居第十 第一竟是他

中平六年受大將軍何進、司隸校尉袁紹所召,率軍進京討伐十常侍。不久令其弟董旻聯合吳匡殺掉上司何苗,又招攬呂布殺掉丁原,很快就吞併了附近兩大軍閥兵力。隨後董卓廢少帝,立劉協即位,且不久就弒害了少帝及何太后,專斷朝政,凶暴淫亂,激起全國反對。焚燒洛陽,西遷長安。掠奪錢財巨萬,計黃金二三萬斤、白銀八九萬斤,錦綺奇玩堆積如山。公元192年,為司徒王允等人所殺。

一、趙高(秦朝)

中國十大奸臣:貪污十億黃金和珅僅居第十 第一竟是他

趙高中國十大奸臣之首,他宦官起家,依仗著秦二世胡亥對他的寵信,把秦朝的暴虐色政推向了頂峰,從而加速了它的滅亡。始皇死於出遊途中,趙高偽造詔書,改立胡亥,殺始皇長子贏扶蘇、十二公子、十公主及大將軍蒙恬、右丞相馮去疾等人。及胡亥即位,趙高為郎中令。乃殺丞相李斯,自為丞相,集大權於一身,駕空二世。他橫徵暴斂,濫殺無辜,譽“殺人眾者為忠臣”;在危機四起之時,又殺二世,立贏子嬰為秦王。後為子嬰所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