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氏,三皇之一。他是農業與醫藥的發明者,他親自嘗百草,保護人民的健康;他教人農耕,保佑農業收成。有他的墊積才使得我們現在的醫療事業的發達,農牧業的豐收。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上古三皇之神農氏。

上古傳說中的太陽神神農

三皇之一:神龍氏(藥王/地皇/炎帝)

神農,華夏太古三皇之一,是遠古傳說中的太陽神。神農被世人尊稱為藥王、五穀王、五穀先帝、神農大帝等。他就是農業和醫藥業的發明者。他教人農耕和醫療,更被醫藥行業視為守護神。傳說中,神農氏人身牛首,三歲便知稼穡,長成後,身高八尺七寸,龍顏大唇,身材瘦削,身體除四肢和腦袋外,都是透明的。

三皇之一:神龍氏(藥王/地皇/炎帝)

傳說神農氏嘗盡百草,只要藥草是有毒的,服下後他的內臟就會呈現黑色,因此什麼藥草對於人體哪一個部位有影響就可以輕易地知道了。後來,由於神農氏服太多種毒藥,積毒太深,又中斷腸草之毒,不幸身亡。

神農是農耕始祖

三皇之一:神龍氏(藥王/地皇/炎帝)

神農氏本為姜水流域姜姓部落首領,,教民稼穡飼養、制陶紡織及使用火,神農氏是我國原始農業的發明者。發明農具以木製耒,教人們開墾土地,播種五穀,制陶紡織及使用火,帶動了原始社會後期,由漁獵畜牧到農業經濟的轉變和發展,以功績顯赫,被後世尊為農業之神。

神農也是醫藥業守護神

三皇之一:神龍氏(藥王/地皇/炎帝)

神農氏不僅是在農耕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在醫藥事業方面的貢獻更加偉大,甚至為此葬送性命。“神農嘗百草”的傳說大家一定不陌生。至今,四川仍然流傳著一個感人的神話傳說,說神農氏為了給人們尋找治病的草藥,他嘗盡了百草,有一天嘗到一種劇毒的斷腸草,終於他的腸子斷爛,為人民犧牲了生命。

本文已完,閱讀推薦:

三皇之伏羲,中華上古人文祖神

三皇之首燧人氏,鑽木取火開創華夏文明

古龍小說武功排名前十,西門吹雪也只能位列探花

西門慶是怎么死的 揭秘西門慶是同性戀

春秋戰國十大猛將排名:廉頗第二,孫臏僅列第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