燧人氏是三皇之首,被尊稱為燧皇。他的發現使得早期的原始人類祖先脫離了生吃動物肉的時代,他的發現帶領我們的祖先開創了華夏文明。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介紹三皇之首的燧人氏。

三皇之首燧人氏

三皇之首:燧人氏(鑽木取火開創華夏文明)

燧人氏,姓風,燧明國人,生卒年不詳,是三皇之首。簡稱為燧人,尊稱為燧皇。燧人氏之所以能夠成為三皇之首的原因是:他是舊石器時代第一個發現可以人工取火的人。他的發現結束了人們茹毛飲血的歷史,開創了華夏的文明,他也被奉為“火祖”。

燧人氏發現火

三皇之首:燧人氏(鑽木取火開創華夏文明)

在舊石器時代,那時候的中國處於原始社會的初級階段。原始人類都是用粗糙的石制武器去捕獵,以獲得生存所需要的東西;人們所吃的食物都是未經過加工的動物的生肉或者是植物的根莖葉子;身上穿來蔽體的是野獸動物的皮毛或是用植物編織的物件;用來防禦野獸攻擊的武器就是地上的石塊製成的武器。那時候的食物無法像現在一樣經過加工加熟,全部是生吃那些捕獵而來的動物的肉,這使得他們很容易受到疾病的危害,人們的壽命普遍較短。

三皇之首:燧人氏(鑽木取火開創華夏文明)

動物的屍體裡的磷經過太陽暴會引起燃燒,而那時候的人認為這是不祥之兆,統統避火而居。隨著人類數量的增加,在商丘地區出現了一會智者,他發現那些被火燒過的動物的肉比生肉少了那一股難聞的腥味,並且口感要好很多,胃也覺得舒服很多。

他知道了火的好處,並開始研究怎么人為取火。最終找到鑽木取火與點石擊火兩種方法,成功的把人類帶離了茹毛飲血的時代,於是人們便把發明人工取火技術之人尊之為“燧”,稱為“燧人氏”。遠古人相信燧,跟隨燧,很快便形成了以燧為首的遠古人類氏族部落,這個氏族部落被後世形象地稱為“燧明國”。

點擊瀏覽下一頁,內容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