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謠有一種魔力,可以治癒人心,撫慰了無數不安的靈魂,讓孤獨的人從此有了“家”,那么你知道的民謠歌手都有哪些呢?小編為大家整理了十大最受歡迎民謠歌手排行榜,感興趣的一起來看看吧。

十大最受歡迎民謠歌手排行榜

1、趙雷

2、李志

3、陳粒

4、宋冬野

5、貳佰

6、花粥

7、堯十三

8、趙照

9、馬頔

10、周雲蓬

1、趙雷

出生日期:1986年7月20日

代表作品:南方姑娘、成都、畫、三十歲的女人

中國十大民謠歌手之一,他所創作的詞曲很樸實、坦誠,描述的都是生活中的細微之物,非常接地氣,沒有一絲做作、矯情之感,讓人心底生出一抹柔軟。

2、李志

出生日期:1978年11月13日

代表作品:被禁忌的遊戲、天空之城、這個世界會好嗎

十大民謠歌手之一,沒有華麗的歌詞,只有淡淡的曲調,像一個詩人一樣雲遊世間,用真情歌唱出人世間的愛與孤獨,失戀的人聽他的歌別有一番味道。

3、陳粒

出生日期:1990年7月26日

代表作品:如也、小夢大半、玩

將各種唱法運用得非常嫻熟,像是有一種魔力一般,用音樂勾人魂魄,每一首歌曲都充滿靈性,從不隨波逐流,只專注於將自身特色發揮到極致。

4、宋冬野

出生日期:1987年11月10日

代表作品:董小姐、安和橋、斑馬,斑馬

自上學時期便開始創作,從未經歷過專業學習,他的歌曲大部分都源自於生活,憑藉一曲《董小姐》被大眾所熟知,身邊的一切都可以成為他創作的素材。

5、貳佰

出生日期:1985年3月16日

代表作品:玫瑰、阿拉善

被稱為“中國民謠界躥出的一顆新星”,所創作出的均是他內心深處的獨白,他的歌曲也曾陪伴了無數人的青春時光。

6、花粥

出生日期:1993年7月21日

代表作品:二十歲的某一天,出山,盜將行

她所創作的歌曲均是對於世界最直觀的感受,和其他音樂人相比,一方面沒有華麗的歌詞,另一方面沒有嫻熟的技巧,但仍憑藉著自己的一腔孤勇吸引了眾多人的喜愛。

7、堯十三

出生日期:1986年8月25日

代表作品:北方女王、他媽的、瞎子

是民謠圈的一位“怪人”,聽過他的歌的人一定會感到十分驚訝,但就是這么一個人仍贏得了萬千人民的喜愛,沒人能夠代替他的存在。

8、趙照

出生日期:1979年3月17日

代表作品:當你老了、在冬天和奶奶一起曬太陽、禁慾先生

是一位創作型歌手,一直專注於音樂創作,將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融入於音樂之中,,生活中的她無論對於什麼事情也都保持著一顆平常心的態度。

9、馬頔

出生日期:1989年1月15日

代表作品:南山南、海咪咪小姐、傲寒

所創作出來的每一首歌都是在表達自己、充實自己,從不在意別人的評價,在這一路上從未停止前進,雖然作品不多,但是熱愛他的人依舊熱愛。

10、周雲蓬

出生日期:1970年12月15日

代表作品:盲人影院、空水杯、山鬼

是一位傳統的民謠歌手,也是一位詩人,用歌詞打動了無數人,對於音樂的感知格外清晰,唱作的都是關於生活中最平凡的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