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福布斯排行榜球隊價值排行榜出爐,入圍此次排行榜的球隊共有50支。其中來自NFL的達拉斯牛仔隊以40億美元的總價值排名第一。這也是自2001年來首次由非足球隊俱樂部占據第一名。而歐洲豪門皇家馬德里以36.5億緊隨其後。下面我們就來看看這份詳細排名。

2016福布斯排行榜最值錢的球隊前10

1、達拉斯牛仔隊

價值:40億美元

一年內價值變化(同比增長):25%

老闆:Jerry Jones

雖然已經20年沒有晉級超級碗,但達拉斯牛仔依然是體育領域中最有價值的球隊。球隊能有這樣的成績,除了Jones的經營有方外,在AT&T體育場比賽所帶來高達12億美元的利潤也功不可沒。

在2014賽季,牛仔隊就以2.7億美元的運營利潤成為NFL盈利能力的典型代表。昂貴的轉播協定使得NFL所有球隊的價值都得到了增長,但牛仔隊的老闆傑里·瓊斯的手裡則更進一步,他最大程度地分流了牛仔隊的資金流,用來控制和將球隊運營的各部分達到最大化。

2、皇家馬德里(足球俱樂部)

價值:36.5億美元

(同比增長):12%

擁有者:俱樂部股東

在今年五月,皇馬在與馬競的點球大賽中決勝,奪得隊史第11座歐冠冠軍。在14-15賽季中,這隻西班牙勁旅獲得了高達6.94億美元的營業收入,遠遠超過當期的其他職業隊。憑藉隨後與愛迪達簽訂的超過10年、總價值16億美元的球衣契約,皇馬的價值有望再次躥升。

3、巴塞隆納(足球俱樂部)

價值:35.5億美元

(同比增長):12%

擁有者:俱樂部股東

今年,巴薩就宣布耐克對其球衣的贊助將持續至2018年6月——據估計,他們的這次契約會是體育行業中最昂貴的契約之一,10年契約總價值在10億歐元以上。

據報導,巴薩將在明年展開花銷達6.5億美元的諾坎普球場擴建工作,該工程將使諾坎普進一步現代化,座位數有望擴展到105000,並能幫助巴薩在價值競爭上進一步與皇馬抗衡。

4、紐約洋基隊

價值:34億美元

(同比增長):6%

老闆:史坦布萊恩家族(Steinbrenner family)

在第一個沒有德瑞克-基特的賽季里,雖然洋基隊上座率相比去年降低了5.5%,但洋基仍憑藉320萬的龐大球迷基數,穩居排行榜前列。

5、 曼徹斯特聯足球俱樂部

價值:33.2億美元

(同比增長):7%

老闆:格雷澤家族(Glazer family)

在2015-16賽季中,曼聯開始了他們愛迪達長達10年、價值10億美元的球衣契約,該舉成功減輕由於聯賽失意帶來的損失。在穆里尼奧走馬上任之後,他們最近正在中國進行國際冠軍杯的比賽。值得一提的是,曼聯的債務在最有價值球隊榜前25名中也是最高的。
相關推薦:福布斯2016NBA球隊價值排名:紐約第一無人撼動,勇士暴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