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其實是十分撈錢的地方,特別是美國來說,聯賽球隊的老闆那可是很掙錢的呢。福布斯體育富豪老闆排行榜的名單已經公布,洛杉磯快船隊老闆史蒂夫·鮑爾默以235億美元身價位居榜首,而喬丹是唯一曾是運動員的老闆。

美國當地時間3月1日,《福布斯》雜誌公布了一年一度的全球職業體育聯賽身價10億美元以上老闆的名單和資產估值。名單總計63人,其中有20位NBA老闆、19位NFL老闆、10位NHL老闆、8位MLB老闆和6位其它聯賽球隊的老闆,他們總計擁有來自7個體育項目、12個聯盟的81支球隊,63人身家總計達2850億美元。

中國球迷熟知的NBA球隊中,其他上榜的身價超20億的老闆包括排名:奧蘭多魔術隊里奇·德沃斯(47億)、底特律活塞隊湯姆·格雷斯(33億)、達拉斯小牛隊馬克·庫班(33億)、印第安納步行者隊赫伯·西蒙(28億)、紐奧良鵜鶘隊湯姆·本森(22億)和孟菲斯灰熊隊羅伯特·佩拉(20億)。

63位上榜名單中,也有4位女性老闆,分別是NFL紐約巨人隊瓊·蒂施(33億)、舊金山49人隊丹尼斯·約克(19億)、底特律雄獅隊瑪塔·福特(13億)以及猶他爵士隊(14億)嘉兒·米勒。

身價超過10億美元的NBA老闆包括明尼蘇達森林狼隊格倫·泰勒(18億)、密爾沃基雄鹿隊馬克·拉希瑞(17億)、休斯頓火箭萊斯利·亞歷山大(15億)、猶他爵士隊蓋爾·米勒(14億)、芝加哥公牛隊傑里·勞恩斯多夫(13億)、夏洛特黃蜂隊麥可·喬丹(11億)以及亞特蘭大老鷹隊托尼·雷斯勒(11億)。

喬丹是億萬富豪,升值無限

麥可·喬丹是唯一一位做過NBA球員的上榜老闆,凸顯了他退役後在商業上取得的成功。麥可·喬丹是美國籃球史上最偉大的球員,也是一位頂尖的商人,在各個運動領域均有建樹。作為他個人標誌的喬丹品牌為耐克公司創造了22.5億美元的營收。喬丹從這些銷售收入中獲得了豐厚的回報,在2013年的提成估計為7,500萬美元。加上他與佳得樂(Gatorade)和恆適(Hanes)等公司簽訂的其他代言契約,其收入估計為9,000萬美元。

不過,進一步鞏固喬丹億萬富豪地位的,還是他及時收購NBA收購山貓(現已更名為夏洛特黃蜂)。2010年,由於黃蜂隊戰績不佳,加之經營不善連年虧損,球隊老闆羅伯特·詹森急於脫手。而當時作為小股東的喬丹,憑藉和詹森不錯的私交,僅僅以1.75億美元就買下了球隊。要知道,當年詹森創建山貓隊,花費了整整3億美元,而1.75億美元是一個抄底價。到2013年,喬丹持有的股份超過90%,與此同時,NBA球市在2014年迎來了飆升期。

從2014年開始,NBA憑藉一份高達240億美元的全新電視轉播契約、持續近六年的股市牛市創造的巨大財富和極為便宜的借貸成本,使各體育運動隊的價值急劇升高,平均價值達到了11億美元。而黃蜂在老闆喬丹的帶領下,價值突破10億美元。喬丹去年以10億美元受此躋身福布斯富豪榜,今年又提升了1億美元。

其他體育界富豪

體育界裡最富有的非球隊老闆是耐克公司聯合創始人菲爾·奈特,他的財富估值達到244億美元。

除此之外,新百倫創始人吉米·戴維斯的身家達到49億美金。

而Under Armor創始人凱文·普蘭克的財富已達32億美元。

福布斯體育富豪老闆排行榜

No.1 235億美元

NBA洛杉磯快船隊老闆史蒂夫·鮑爾默,美國人

榜單中最富有的老闆當屬NBA洛杉磯快船隊老闆史蒂夫·鮑爾默,他的個人身家已經達到235億美元,在全球富人榜上排在第26位。鮑爾默是前微軟CEO,他在2014年斥資20億美元從唐納德·斯特林手上買下快船。相比2015年,鮑爾默的個人資產略有上升,去年他的個人身價達到216億美元。

因為大量電視轉播費用被投入到了體育運動中導致特許經營權的價值飆升,北美四大職業聯賽球隊的老闆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富有。NBA老闆們在2014年10月ESPN、TNT共同達成了金額為9年240億美元的新協定,年均價格幾乎是此前契約的3倍。這份史上最大的電視轉播契約,不僅讓今夏球員“肥約”漫天飛,同時也極大地充實老闆們的腰包。NFL、MLB和NHL在媒體轉播一項緊隨其後,分別都與各大轉播商簽下肥約,使得聯盟收入大幅提升,最大的受益者就是這些球隊擁有者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