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單情況分析

網壇有兩人上榜,分別是收入達到6780萬美元的費德勒和5580萬美元的德約科維奇,兩大天王的吸金能力也非同一般。進入前十的其它三名運動員分別是橄欖球明星凱姆-牛頓、高爾夫球選手菲爾-麥可森和喬丹-斯皮思。

瑞士天王費德勒今年在廣告和商業活動方面的收入高達6000萬美元,是所有運動員里最高的。

榜單中排名第一的西班牙人是拉法-納達爾(網球),排名第21位,正好排在巴薩球星內馬爾之前。另外一位西班牙人費爾南多-阿隆索(F1)以3650萬美元的年收入,排在第25位。

這份榜單里只有兩位女運動員,小威廉士(網球)和莎拉波娃(網球)進入前100名,分別排在第40位和第88位。

C羅的收入構成

C羅在球隊的薪金與獎金為5.6 千萬美元,外加 3.2 千萬的代言費。其中,貢獻最大的是耐克公司的1.3千萬美元契約。除此之外,C羅的社交帳戶,包括臉書、ins與推特等,共有2.15億冬粉,估價超過1.76億美元。

梅西的收入構成

梅西在球隊獲得的薪金,外加第五座金球獎獎金等,合計5.34千萬美元。另有2.8千萬美元的代言費,以愛迪達公司的1千萬美元契約占最大比重。除此之外,華為、塔塔汽車(印度)、百事可樂、吉利(剃鬚刀)、EA Arts(遊戲公司)等,也與梅西有著契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