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區是我國五大自治區之一,以其壯美瑰麗的風景聞名於世。其自然風光與人文風情都十分獨特。國家對西藏的經濟情況也極為重視。西藏也有富豪。根據最新的西藏富豪排行榜2016數據顯示,王俊民以身價135億成為西藏首富。

西藏富豪排行榜2016

1、排名206, 王俊民,135億,海思科醫藥,西藏山南地區,47歲

2、排名243, 雷菊芳,120億,奇正藏藥醫藥,西藏林芝,62歲

3、排名511, 范秀蓮,67億,海思科醫藥,西藏山南地區,52歲

西藏富豪排行榜2016

一、王俊民

王俊民,男,1968年出生於中國,畢業於瀋陽藥科大學,本科學歷。現為西藏海思科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王俊民,男,1968年出生,中國國籍,無境外永久居留權,畢業於瀋陽藥科大學,本科學歷。王俊民先生曾擔任華西醫科大學製藥廠銷售經理,2007年起任西藏海思科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現任西藏海思科藥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兼任成都康信執行董事、總經理,遼寧海思科執行董事。

二、雷菊芳

雷菊芳,女,1953年1月出生,甘肅臨洮人。現任西藏奇正藏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曾任十屆全國人大代表、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工商聯常委、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副會長。

1993年,雷菊芳註冊成立了奇正藏藥有限公司。之所以給自己的公司取名為奇正,是因為古代兵法家孫子的一句話:凡戰者,以正合,以奇勝。故善出奇者,無窮如天地,不竭如江河。這是雷菊芳最欣賞的一句話。 雷菊芳在西藏的投資遍及西藏各地。西藏奇正藏藥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81.63% 。曾任十屆全國人大代表、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全國工商聯常委、中國光彩事業促進會副會長,首屆全國優秀社會主義建設者等榮譽稱號。

三、范秀蓮


左一是范秀蓮

海思科集團副總裁范秀蓮。

海思科是一家以新藥研發為核心,集藥品製造、藥品銷售等多個領域的專業化多功能的醫藥類集團化上市公司。目前有2家子公司,分別是四川海思科製藥有限公司和遼寧海思科製藥有限公司。海思科的研發團隊是最大的核心競爭力。引進了大量的優秀的專業人才,光今年7月份,我們就引進了30多名高素質的科技的人才,其中博士9名,碩士24名。同時我們在研發的投入也逐年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