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在人們印象里是個風景優美的地方。海南經濟特區是中國最大的省級經濟特區和唯一的省級經濟特區。海南也有富豪。根據最新的海南富豪排行榜2024數據顯示,閆琦以身價90億成為海南省首富。

海南富豪排行榜2024

1、閆琦,90億,鹿回頭

2、康喬,73億,海虹控股

3、景柱,46億,海馬汽車

4、洪江游,38億,康芝藥業

5、王成棟、王熒璞父子,30億,雙成藥業

6、黃培勁,21億,神農大豐

1、閆琦

閆琦以90億資產位列海南首富,全國排第358。據有關報導,被稱“神秘富豪”的閆琦,鹿回頭公司大老闆,從事房地產行業。在進入三亞鹿回頭之前閆琦的身家並不豐厚,真正為他帶來財富的便是這幾年半山半島項目的開發收益。給他帶來了傳奇般的巨額財富。2008年,閆琦成了鹿回頭公司背後的真正大老闆。在閆琦拿下鹿回頭公司後,海南樓市,尤其是旅遊地產呈現出蓬勃發展之勢。

2、康喬

康喬是一個80後女孩,有媒體在2024年報導稱,海虹控股發布實際控制人變更公告稱,柏景諮詢的第一大股東林宗岐將66%的股權轉讓給康喬,為此,康喬以持有柏景諮詢99%的股權搖身變為上市公司海虹控股的實際控制人。29歲的康喬在成為海虹控股實際控制人的同時,也將取代其奶奶林宗岐的位置,一夜間登上海南女首富的位置。

康喬控制下的海虹控股目前主要業務領域集中在醫藥電子商務、數字娛樂、高科技化纖等三個方面。該公司是唯一一家獲得醫藥電子商務牌照的公司,也是國內政府採購唯一指定的電子商務公司。而眾所周知的聯眾世界就在該公司旗下。

3、景柱

49歲的景柱是在海南創業的河南人。根據資料顯示,1988年,大學剛畢業的景柱來到海南,從技術員乾起,與海馬汽車第一批拓荒者一起艱苦創業,努力實踐於產、學、研,致力於民族汽車產業的發展。

如今,他領導的海馬汽車擁有海口、鄭州、上海三個產業基地,企業直屬員工一萬餘人,關聯員工三萬餘人,年產值逾百億元,累計納稅逾百億元,累計向社會捐款捐物約2.6億元。在中國汽車界,景柱是一個極其低調的企業家,只專注於自己的汽車。

4、洪江游

洪江游,廣東省普寧市人,出生年月:1964年8月。康芝藥業董事長兼總經理,洪江游是新潮商,海南首富,“海南省十大傑出青年”海南“新首富”康芝藥業洪江游身家超38億元。洪江游現任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長期從事藥品生產、銷售相關工作。 公司現在的自有兒童藥產品主要包括瑞芝清(尼美舒利顆粒)、注射用頭孢米諾鈉、止咳橘紅顆粒、感冒清熱顆粒等品種。其中治療兒童解熱鎮痛類的西藥瑞芝清是公司的主導產品,是公司主營業務收入和利潤的主要來源。

5、王成棟、王熒璞父子

王成棟先生:中國國籍,無境外居留權,1953年出生,大學學歷。曾擔任海南省工商聯副主席,海口市總商會副會長。2000年5月起至今,擔任海南雙成藥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同時還擔任海南雙成投資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海南雙成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泰凌微電子(上海)有限公司董事,AIMCOREHOLDINGSLIMITED董事。

6、黃培勁

高級農藝師,現任海南神農大豐種業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國務院有突出貢獻專家,第八、九、十屆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工商聯農業產業(商)會副會長,中國農業現代化研(究)會副理事長,《雜交水稻制種超高產方(法)》發明人及專利權人,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傑出青年發明家金質獎章和首屆袁隆平農業科技獎獲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