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一直以來重視科學研究,並且經濟發展已成為國際6大世界級城市群之一。近年來安徽進入快速發展階段,所以安徽富豪不少。根據最新的安徽富豪排行榜2016數據顯示,李縝以身價126億成為安徽省首富。

安徽富豪排行榜2016--本土

1、李縝家族,19億美金,國軒

2、田明,18億美金,美亞光電

3、吳緒順家族,15億美金,順榮股份

4、夏鼎湖,15億美金,中鼎

5、王永紅,12億美金,中宏

6、李衛偉,11億美金,順榮股份

7、曾開天,10億美金,順榮股份

李縝家族19億美元財富超越田明

除上述皖籍富豪外,在安徽本土創富的富豪開始搶占胡潤全球富豪榜。記者發現,至少七位安徽本土富豪登上全球榜,其中五位是今年新晉上榜。七位本土富豪為國軒高科的李縝家族、美亞光電的田明家族、順榮股份的吳緒順家族、中鼎的夏鼎湖、中弘(註冊地宿州、總部北京)的王永紅、順榮股份的李衛偉和曾開天。值得注意的是,近幾年來田明一直領跑本土富豪的局面有望在今年被打破。去年4月,鋰電池龍頭企業合肥國軒高科動力能源股份公司成功借殼上市,國軒高科實際控制人李縝成為上市公司東源電器的實控人。藉此,在胡潤全球富豪榜中,李縝家族以19億美元財富超越田明的18億美元,一躍成為安徽首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