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作為中國的一大省份,商業經濟發展迅速,有許多可塑之才。在胡潤中國富豪榜2016里有不少湖北人上榜。據最新的湖北富豪排行榜2016數據顯示,黃立超越去年的榜首劉寶林成為湖北省首富。

湖北富豪排行榜2016黃立、劉寶林、閻志成、梁亮勝、雷軍、周宏禕、蘭世立

1、黃立

在胡潤發布的新榜上,湖北首富易主。武漢高德電氣董事長黃立以100億元的個人資產,首次入選全球富豪榜,這是他第二次當選為湖北最有錢的人。截止到去年11月21日,高德電氣持有高德紅外39.87%的股權,持有2.4億股,而黃立個人持有高德電氣97%的股權,黃立作為高德電氣大股東持有高德紅外的市值達53.71億元。綜合黃立個人持有高德紅外的股份,以及他通過高德電氣持有高德紅外的股份,以上兩項資產市值合計已達94.95億。

2、劉寶林

昨日,在胡潤發布的新榜上,去年胡潤富豪榜上,九州通醫藥集團董事長劉寶林家族榮登湖北首富。而今年,劉寶林以90億美元的個人資產排名湖北富豪亞軍。2015年2月,他以110億元身價入選2015胡潤全球富豪榜,為湖北首富,同年入選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榜第1000位。

1985年以來,劉寶林以承包鎮供銷社醫藥商店起步,後又與國有醫藥公司採取聯營、合作等方式,涉足醫藥經營行業。劉寶林一手創立的九州通集團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一店式經營已經發展為全國網路式經營、醫藥、實業投資的多元化產業集團。

3、閻志

現在提到漢口北,第一反應就是卓爾。而閻志作為卓爾的“締造者”,跟漢口北的關係自然是密不可分。不過當初投資漢口北時,幾乎讓閻志傾家蕩產,“漢口北承接漢正街”的提法,他當時根本不敢說。卓爾的閻志以個人資產80億元排名湖北富豪季軍。他在回答“詩人閻志和首富閻志,更喜歡哪一個稱呼”時,答案幾乎是不假思索地蹦了出來:“更喜歡卓爾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閻志。

4、梁亮勝

今年“胡潤百富榜”又走過了一輪。梁亮勝以個人資產70億獲湖北百富榜第四,梁亮勝表示:對於湖北各界一直以來對絲寶的關注和支持,絲寶懷著感恩之心,願盡己所能為湖北的騰飛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