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說紅樓夢中,賈府的地位最為顯赫,也最富庶。但在賈府內,財富的分配並不平均,一些在賈府中占據著要害位置的人物也擁有著最多的財富,TOP10排行榜網為您搜羅《紅樓夢》賈府十大富豪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吧!

《紅樓夢》賈府財富排行榜第一名賈母

《紅樓夢》賈府十大富豪排行榜

賈母不僅在賈府中具有至高無上的地位,也擁有著最多的財富,是賈府中的首富。賈母在年輕時管家多年,積累了大量的私房錢。作為老誥命,每過一個 生日就能斂集到各種金銀財寶、文物古董,和王侯將相的禮尚往來過程中更是獲得珍寶無數,這些都可以作為實物列入賈母的財富中。在賈府敗落之時,僅依靠典當 老太太的東西就能夠維持多年,可見老太太財力之豐厚。在日常生活中,賈母也出手闊綽,當賈赦看上鴛鴦時,老太太隨手就扔出上千兩銀子讓兒子買個老婆,老太 太的財大氣粗可見一斑。

《紅樓夢》賈府財富排行榜第二名賈鏈王熙鳳

《紅樓夢》賈府十大富豪排行榜

在榮國府中,賈鏈主外,王熙鳳主內,兩人的地位都非常顯赫。尤其是王熙鳳非常善於斂財,不僅經常利於職務之便公飽私囊,甚至還把小姐、丫鬟的月 錢拿出去放貸,王熙鳳可謂生財有道。除此之外,她還利用賈府的社會影響和人際關係幫別人疏通關係,進行權錢交易,獲得豐厚的中介費。

《紅樓夢》賈府財富排行榜第三名賈珍

《紅樓夢》賈府十大富豪排行榜

作為榮寧兩府的族長,賈珍的地位非常重要,也擁有著寧國府財富的支配權。除了官俸以外,地租也是收入的一大部分。紅樓夢第五十三回,黑山村的烏莊頭送的年租就不下兩千五百兩,可見賈珍的富有。

《紅樓夢》賈府財富排行榜第四名賈赦

《紅樓夢》賈府十大富豪排行榜

賈赦不僅好色,還非常愛財。他把迎春嫁給中山狼,就是為了得到那五千兩銀子。他除了官俸以外,地租的分成也占了收入的很大比例。

《紅樓夢》賈府財富排行榜第五名賈政

《紅樓夢》賈府十大富豪排行榜

賈政雖然在賈府中做的官最大,但他並不善於理財,幸虧他還有王夫人這位賢內助。王夫人年輕時也短暫管過家,肯定有些積蓄。賈政的官俸不少,再加上地租分成,聚集的財富也不在少數。

《紅樓夢》賈府財富排行榜第六名賈蓉

《紅樓夢》賈府十大富豪排行榜

主要收入是地租分成,也有點官俸,但這小子風流成性,花銷比較大,但財富在賈府中還是處於前列。

《紅樓夢》賈府財富排行榜第七名妙玉

《紅樓夢》賈府十大富豪排行榜

妙玉雖然出家為道,但由於出身顯赫,私藏很多文物古董,價值不菲。

《紅樓夢》賈府財富排行榜第八名李紈

《紅樓夢》賈府十大富豪排行榜

關於李紈的財富,在第四十五回王熙鳳已經給她計算過,每年至少有四五百兩銀子的收入,再加上她們家孤兒寡母,賈母和王夫人對她照顧有加。她是進得多,出得少,把錢都攢了起來。

《紅樓夢》賈府財富排行榜第九名薛寶釵

《紅樓夢》賈府十大富豪排行榜

薛寶釵能進入前十,完全是沾娘家的光,她嫁到賈的時候雖然家裡已經敗落,但是陪送幾千兩銀子的嫁妝還是沒有問題的。

《紅樓夢》賈府財富排行榜第十名平兒

《紅樓夢》賈府十大富豪排行榜

平兒是唯一能夠進入前十的丫鬟。王熙鳳在管家的過程中,許多財物都是平兒經手。王熙鳳吃肉,總要讓平兒喝點湯。用襲人的話就是“錢都讓你們主僕 二人賺了”。在尤二姐吞金以後,賈鏈沒錢傳送,王熙鳳又是有錢不給,平兒甩手就給出二百兩。可見平兒的財富,就是賈府的一些小姐都比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