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科技企業家在獲得了巨額財富之後,通常會購買私人飛機、度假豪宅、甚至是整個島嶼,享受極致的奢侈生活。但是也有一些人會選擇從事慈善事業,把財富通過各類基金會、信託基金還富於民。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您盤點科技產業最慷慨的10大富豪

科技產業最慷慨的10大富豪TOP10:微軟聯合創始人保羅·艾倫(Paul Allen)

艾倫本人沒有子嗣,但是他的家族仍積極的參與他發起的慈善活動。艾倫在2010年簽訂“捐贈誓言”,計畫把172億美元資產的大多數捐贈給自己的保羅·艾倫家庭基金會。該基金會由他的妹妹喬迪·艾倫(Jody Allen)負責打理。

科技產業最慷慨的10大富豪TOP9:甲骨文創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

儘管過著奢華的生活,但是埃里森也已承諾將把95%的個人財富投入到慈善事業當中。埃里森在2010年簽署“捐贈誓言”時表示,“沃倫·巴菲特親自要我寫這封信,是因為他說我應當'樹立榜樣',‘影響其他人’進行捐贈。我希望他是對的。”雖然埃里森承諾將捐贈大部分的個人資產,但是當他孩子剛出身時,埃里森就向孩子們贈予了一些甲骨文股票。如今,埃里森的孩子們已經成人,而甲骨文的股價更是上漲了不知道多少倍。有報導稱,埃里森希望教育自己的子女同樣進行慈善事業。

科技產業最慷慨的10大富豪TOP8:谷歌聯合創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

在個人財富的問題上,佩奇有著自己一些獨特的想法。佩奇曾經在接受電視採訪時稱,他寧可把財富交給像馬斯克那樣擁有改變世界願景的企業家,也不會交給自己的子女。佩奇當時曾表示,“馬斯克希望把人類送到火星,這是令人敬佩的目標。谷歌已經有了一大批非常富裕的員工。他們之所以在谷歌工作,是希望改變世界,並讓世界變得更美好。如果一家公司值得你託付終身,那么錢又算什麼?”

科技產業最慷慨的10大富豪TOP7: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

馬斯克或許需要為自己第一次婚姻的五個男孩留下些財產,不過他已經把129億美元身價中的大半捐贈給了再生能源、科學、技術教育和兒童保健等領域。馬斯克在2012年簽訂“捐贈承諾”,承諾將把多半個人資產捐贈給慈善事業。作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目前只領取1美元的象徵性年薪。

科技產業最慷慨的10大富豪TOP6:英特爾聯合創始人高登·摩爾(Gordon Moore)

摩爾已經向慈善事業捐贈了超過10億美元財富。他在2001年捐贈近半數財富,成立了摩爾基金會。該基金會專注於環保、衛生措施等問題。摩爾基金會目前管理的資產規模超過50億美元。

科技產業最慷慨的10大富豪TOP5:eBay創始人皮埃爾·奧米迪亞(Pierre Omidyar)

奧米迪亞夫婦是科技產業最慷慨的夫婦之一,在自己創辦的eBay上市之後,他們已累計捐贈了超過10億美元。奧米迪亞夫婦在2010年簽訂“捐贈承諾”。《福布斯》預計,奧米迪亞的個人資產約為81億美元。奧米迪亞夫婦在自己的“捐贈承諾”中表示,“2001年,我曾公開表示我們打算在有生之年捐贈大多數的個人財富。我們的觀點非常簡單,我們擁有的財富遠遠超過家庭所需,沒有必要保留這些財富。應當讓它們去幫助解決世界上最棘手的問題。”

科技產業最慷慨的10大富豪TOP4:高通聯合創始人歐文·雅各布(Irwin Jacobs)

雅各布與妻子瓊,一直都很慷慨。在過去的幾十年中,他們捐出了近5億美元,相當於他們總資產18億美元的三分之一。雅各布也簽訂了“捐贈承諾”,承諾將把通過高通獲得至少半數資產捐贈給慈善事業。

科技產業最慷慨的10大富豪TOP3:Salesforce執行長馬克·貝尼奧夫(Marc Benioff)

貝尼奧夫近期發起了“SF Gives”活動,在60天時間內向舊金山非盈利項目募集到1000萬美元善款。貝尼奧夫鼓勵其他企業也效仿自己的“1/1/1”模式,即每家企業都應把1%的股東權益、1%的員工時間和1%的資源投入到慈善事業當中。貝尼奧夫和妻子林妮已經向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的兒童醫院累計捐款2億美元。

科技產業最慷慨的10大富豪TOP2:AOL聯合創始人史蒂夫·凱斯(Steve Case)

在幫助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上網之後,凱斯又捐出了大多數的個人資產用戶開發其它技術。1997年,凱斯創辦凱斯基金會(Case Foundation),致力於使用技術讓慈善事業更有效率。他還創辦了一家名為Revolution的投資公司,專門對矽谷外的初創公司進行投資。凱斯已經簽訂了“捐贈承諾”。凱斯和妻子珍(Jean)表示,“我們都認為人的欲望是無止盡的。我們認識到,我們已經獲得了獨特的平台和基於,我們承諾於對它儘可能的付出。我們均不認為我們的財富是‘我們的’,儘可能管理這些資源是我們的責任。”

科技產業最慷慨的10大富豪TOP1: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

蓋茨一直承諾不會把849億美元的財富留給自己的三個子女。有報導稱,他們每人未來僅能夠繼承價值約1000萬美元的遺產。蓋茨此前曾表示,“我堅定的認為,把巨額財富留給子女對他們不好。”蓋茨在1994年創辦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目前該基金會管理著超過380億美元資產。蓋茨同時還與好友、股神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發起“捐贈承諾”,鼓勵其他億萬富豪至少捐出一半的財富用於慈善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