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福布斯中文網公布《2015中國富豪榜40歲及以下年輕富豪》榜單。碧桂園的楊惠妍、大疆創新科技的汪滔、崑崙萬維的周亞輝分列榜單前三名,同時也是財富超百億的年輕富豪。這些年輕富豪持有財富總額達1,579.2億人民幣,占整體富豪榜財富總額的3.0%。TOP10排行榜網()為你分享2015中國年輕富豪排行榜。涉足網路遊戲不到一年的蕪湖順榮三七,代表皖企“貢獻”了兩名年輕富豪上榜:李衛偉和曾開天。他們兩人的財富分別為92.1億元和73億元。下面小編就告訴大家現在中國最年輕的富豪是誰,中國最有錢的女人、男人是誰。
2015中國年輕富豪排行出爐 楊惠妍323.9億位居第一

2015中國年輕富豪排行出爐 富豪榜“大換血”

富豪榜今年“大換血”

榜單顯示,今年共有15位40歲及以下的年輕富豪上榜。其中13位是今年新上榜的富豪,創歷年之最。這些年輕富豪平均年齡36歲,其中2位為女性。他們持有財富總額達1579.2億元。

34歲的楊惠妍是富豪榜常客。身為碧桂園大股東,她的財富總額經歷過2014年大跳水後,今年有所回升,增加了24億元,達323.9億元。新上榜的汪滔,是年輕富豪榜第二名,今年34歲,其財富總額為228.6億元。由他創建並領導的大疆創新科技,是全球無人機行業的領軍者。大疆創新科技將無人機的目標客群從業餘愛好者發展為主流用戶,並且研發了更多的產品鞏固其在消費市場的領先地位。未來無人機將繼續擴大其在商業領域的套用規模,汪滔的財富額也將進一步增加。

年輕富豪榜第三名是崑崙萬維的創始人周亞輝。他也是一位新上榜富豪,其財富總額為138.4億元。

一家皖企“貢獻”兩人

去年12月,蕪湖順榮股份收購三七互娛(上海)科技有限公司60%股權,並更名為順榮三七後,公司主營業務從之前的汽車零部件轉向網遊和手遊。雖涉足新領域不到一年,但該公司造富效果明顯。隨著股價上漲,順榮三七誕生了多位億萬富豪。《2015胡潤百富榜》中,公司聯合創始人兼董事吳緒順及公司控股股東李衛偉、曾開天三人曾一起登榜,成為安徽最“創富”企業。

此次,李衛偉、曾開天成為年輕富豪榜新人,排名第五和第九。曾開天是三七互娛聯合創始人,今天剛好40歲,其財富總額達73億元。順榮三七公司副董事長、總經理李衛偉今年38歲,其財富總額為92.1億元。

年輕富豪靠科技發家

房地產、製造業等傳統創富行業相比,年輕富豪們身處的行業領域以網際網路、高科技創新、投資為主。無人機領域的大疆創新科技、航空運輸領域的均瑤集團、私募投資領域的九鼎投資及網路遊戲的順榮三七堪稱四大豪門。2015年新晉富豪中很多出自這些公司,年輕富豪也不例外。

除此之外,魅族手機的黃章,58同城的姚勁波等也在年輕富豪榜單中。據悉,隨著“網際網路+”效應的擴大,不斷前行的高新科技將會帶來越來越多的年輕富豪登上富豪榜。

去年上榜的京東CEO劉強東因為年齡問題,不再統計為年輕富豪。聚美優品的陳歐則因為財富縮水等原因跌出今年的中國年輕富豪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