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國家富豪很多,能夠登上福布斯富豪榜的人也不在少數,他們中有各行各業的經營,有的是商人、企業家,有的是影視明星,還有的是作家等等,今天我們就來說一說福布斯富豪榜上的中國人,接下來我們一起去看看2020年福布斯中國富豪榜。

2020年福布斯中國富豪榜

1.馬雲

2.馬化騰

3.李兆基

4.許家印

5.李嘉誠

6.何享健

7.楊惠妍及家族

8.秦英林

9.丁磊

10.黃崢

1.馬雲

馬雲,中國十大網際網路創始人之一,1964年9月10日生,浙江省杭州市人,祖籍浙江省嵊州市谷來鎮, 阿里巴巴集團主要創始人,我國著名的企業家、慈善家,他不僅是我國的首富,還是亞洲首富。

2.馬化騰

馬化騰,1971年10月29日出生,廣東省汕頭市潮南區人,畢業於深圳大學,騰訊公司主要創辦人之一。他現任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也是全國人大代表。

3.李兆基

李兆基 ,1928年2月20日出生,廣東順德大良人。李兆基家族是香港四大家族之一,他是香港地產大亨,恒基兆業、中華煤氣主席、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副主席。

4.許家印

許家印,1958年10月9日出生,河南省周口市太康縣高賢鄉人,畢業於武漢科技大學。他現任中國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黨委書記,中國企業家協會副會長。

5.李嘉誠

李嘉誠,1928年7月29出生,廣東潮州潮安縣人,祖籍廣東潮汕地區。他連續21年蟬聯香港首富,他現任長江和記實業有限公司及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資深顧問。

6.何享健

何享健,1942年出生,廣東順德人。他是美的集團創始人,現任美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廣東省和的慈善基金會榮譽主席。

7.楊惠妍及家族

楊惠妍,出生於1981年,廣東順德人,畢業於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她現任碧桂園聯席主席、博實樂教育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長、國強公益基金會榮譽會長。

8.秦英林

秦英林,1965年4月出生,河南省南陽市內鄉縣人, 畢業於河南農業大學。他現任牧原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是全國人大代表。

9.丁磊

丁磊,1971年10月1日出生,浙江省寧波市人。他畢業於電子科技大學,是網易公司創始人,現擔任網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執行長,是網路三劍客之一。

10.黃崢

黃崢,浙江杭州人。他畢業於浙江大學,並獲得了美國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計算機碩士學位,是拼多多創始人。在2020年6月《胡潤全球百強企業家》榜單中,他位居第29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