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知道,亞馬遜是全球最大的網上書店,它的創辦者傑夫·貝佐斯也一躍成為全球富豪榜上線上零售界的人物。那么今天TOP10排行榜就為您盤點全球零售業中排名前十的富豪們,一起來看看他們在單一零售、或多品牌零售領域的成就吧!

2020全球十大零售業富豪

1. 傑夫·貝佐斯

2. 伯納德·阿諾特

3. 阿曼西奧·奧特加

4. 愛麗絲·沃爾頓

5. 吉姆·沃爾頓

6. 貝特朗·皮埃奇家族

7. 羅伯森·沃爾頓

8. 菲爾·奈特

9. 弗朗索瓦·皮諾家族

10. 阿蘭·維德摩爾

1. 傑夫·貝佐斯

財富值:1400億美元

貝佐斯在科技人才濟濟的西雅圖創辦了全美第一家網路零售公司,“亞馬遜”的命名承載他的希望——讓這個公司成為圖書公司中的“亞馬遜河”,而事實上他也確實做到了。貝佐斯曾登頂世界首富排行榜

2. 伯納德·阿諾特

財富值:1070億美元

伯納德·阿諾特是世界奢侈品教父,他曾在家族的鼎力支持下,先後收購了路易威登、迪奧、古馳等一眾奢侈品品牌,做出的成就全球矚目。

3. 阿曼西奧·奧特加

財富值:810億美元

阿曼西奧·奧特加被媒體形容為“時尚終結者”,他的品牌Inditex旗下擁有ZARA、Pull and Bear等著名品牌,業績超過了一眾同行,是世界十大專業零售商之一。

4. 愛麗絲·沃爾頓

財富值:590億美元

愛麗絲·沃爾頓是大名鼎鼎的沃爾瑪創始人山姆·沃爾頓的長女。沃爾瑪作為全球十大最賺錢的公司榜首,沃爾頓家族當然財富滿滿。

5. 吉姆·沃爾頓

財富值:570億美元

吉姆·沃爾頓是山姆·沃爾頓的小兒子,現任的沃爾瑪總裁。從小在他父親的超市長大,整理貨架、打掃衛生,但後來他確是這個家族產業的掌門人。

6. 貝特朗·皮埃奇家族

財富值:550億美元

貝特朗·皮埃奇是全球知名奢侈品品牌愛馬仕的現任董事長。愛馬仕這個家族企業在1951年被第三代傳人埃米爾-莫里斯·愛馬仕傳給了他的女婿,直到今天,愛馬仕的擁有者變成貝特朗·皮埃奇家族,但這個家族一直很低調。

7. 羅伯森·沃爾頓

財富值:550億美元

羅布森·沃爾頓是山姆·沃爾頓的長子,人稱羅伯。自1992年起就一直擔任沃爾瑪的董事長,沃爾瑪的成功大大提升了羅伯的財富,但他一直深居簡出,十分儉樸。

8. 菲爾·奈特

財富值:490億美元

菲爾·奈特是耐克品牌的創始人。身為一代傳奇領袖的他,卻一直以戴著黑墨鏡的形象示人,性格內向的他還熱愛研修日本禪文化。耐克如今已然是運動品牌的巨頭,奈特也多次登榜全球億萬富翁。

9. 弗朗索瓦·皮諾家族

財富值:440億美元

弗朗索瓦·皮諾家族是世界第三大奢侈品集團“開雲”的掌控者。開雲集團的前身由法國人弗朗索瓦·皮諾創立,最早從事建材製造和銷售,後發展成為零售業的巨頭。弗朗索瓦·皮諾作為大股東,他的家族也一直控股。

10. 阿蘭·維德摩爾

財富值:220億美元

阿蘭·維德摩爾和弟弟熱拉爾·維德摩爾是著名奢侈品品牌香奈兒的擁有者。從阿蘭的祖父皮埃爾開始就與香奈兒的創始人CoCo合作,直到後來維德摩爾家族完全擁有了香奈兒。身為香奈兒董事長的阿蘭一直十分低調,出席活動永遠坐在靠後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