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際網路行業是個新興且時尚的行業,近年來網際網路在中國的發展也極其快速。今天TOP10排行榜就為您介紹全球網際網路的前十大富豪,來看看他們與網際網路這個行業的緣分吧!

2020全球十大網際網路富豪排行榜:

1. 馬化騰

2. 丁磊

3. 張志東

4. 周鴻禕

5. 劉熾平

6. 齊向東

7. 陳一丹

8. 張小龍

9. 華勇

10. 甄榮輝

1. 馬化騰

財富值:440億美元

畢業於計算機系的馬化騰,1998年與同學張志東一同創立了騰訊,儘管有對手競爭壓力、還被官司纏身,但經過6年時間裡,騰訊上市了。馬化騰也成為中國網際網路行業十大富豪之首。

2. 丁磊

財富值:220億美元

丁磊出生於高級知識分子家庭,從小喜歡無線電,從電信局辭去工作後,創辦了網易公司,真正成為的老闆,名列中國百佳CEO排行榜

3. 張志東

財富值:180億美元

張志東是騰訊主要創辦人之一,他的計算機技術一直讓所有圈內人佩服,一直負責騰訊公司專有技術的開發。儘管騰訊發了財,他也一直堅持開著他的中檔車,對物質追求極低,這也是讓人佩服的一點。

4. 周鴻禕

財富值:61億美元

周鴻禕在2006年投資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並出任董事長,啟用免費的商業模式,使奇虎360迅速成長為中國最大的網際網路安全服務提供商,公司的主要產品之一就是360安全衛士。

5. 劉熾平

財富值:30億美元

劉熾平是香港人,之前在麥肯錫工作,積累了十多年管理諮詢經驗。後來被馬化騰識得,幫助負責騰訊公司的日常管理和運營,貢獻頗大。

6. 齊向東

財富值:22億美元

齊向東是奇安信科技集團董事長,奇安信是360品牌下的企業安全業務運營主體,曾上榜中國網際網路前五十強

7. 陳一丹

財富值:17億美元

陳一丹是騰訊主要創辦人之一,全面負責騰訊公司行政、法律、智慧財產權等事務。陳一丹籌建著作權協會,並積極推進網際網路立法,並且熱衷公益事業,是中國十大教育慈善家之首。

8. 張小龍

財富值:16億美元

張小龍別名微信之父,1994年開發了一款優秀的國產電子郵件客戶端軟體——Foxmail。後Foxmail被騰訊收購,張小龍也加盟騰訊,參與公司重大創新項目管理。

9. 華勇

財富值:14億美元

華勇創立順網科技,一直秉承“用戶第一”的經營理念,當初憑藉一款網咖內容管理軟體——網維大師,構建了國內領先的網咖管理平台。順網科技也位列中國網際網路企業100強。

10. 甄榮輝

財富值:14億美元

甄榮輝出生於香港一個平民家庭,36歲時與夥伴共同成立了一家人力資源服務公司,命名為無憂工作網,受到國內外投資者青睞,後來甄榮輝就成為前程無憂C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