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變生活,科技這個行業給全世界人民的生活帶來了變化,今天TOP10排行榜給您介紹2020全球十大科技領域的富豪,一起來看看這些科技行業的大亨有趣的經歷吧!

2020全球十大科技富豪排行榜

1. 馬克·扎克伯格

2. 謝爾蓋·布林

3. 拉里·佩奇

4. 史蒂夫·鮑爾默

5. 拉里·埃里森

6. 馬雲家族

7. 麥可·戴爾

8. 勞倫娜·鮑威爾·賈伯斯家族

9. 詹姆斯·西蒙斯

10. 滝崎武光

1. 馬克·扎克伯格

財富值:840億美元

馬克·扎克伯格從小對程式編寫就表現出了巨大的興趣和天賦,在哈佛大學讀二年級時,主修計算機和心理學的扎克伯格突發奇想,要建立一個網站作為哈佛大學學生交流的平台,Facebook便用了一周的時間誕生了。

2.謝爾蓋·布林

財富值:680億美元

謝爾蓋·布林從國小就表現出對網際網路獨特的興趣,並且十分有天賦,在史丹福大學就讀時,布林就已經發明了一種超文本語言格式的搜尋系統。後來與校友拉里·佩奇合夥創辦了公司,提供的唯一服務就是搜尋引擎——這就是今天的Google谷歌。

3.拉里·佩奇

財富值:670億美元

拉里·佩奇的父母都是計算機教授,佩奇進入史丹福大學學習,在攻讀計算機理學博士學位期間,拉里·佩奇遇到了謝爾蓋·布林,二人合作創辦了Google谷歌。

4.史蒂夫·鮑爾默

財富值:670億美元

他畢業於哈佛大學,獲得了數學和經濟學學士學位。在讀大學二年級時,被世界首富比爾·蓋茨找到,說服鮑爾默加入還在孵卵期的微軟,鮑爾默就這樣加入了微軟,並且後來接替比爾·蓋茨成為了微軟的總裁。

5.拉里·埃里森

財富值:540億美元

拉里·埃里森的成功並不像別的富豪擁有許多榮譽,相反,對於他的評價毀譽參半,讀了三個大學卻沒有文憑,沒有穩定的工作,只知道享樂等等。但是後來他自學電腦編程,與朋友合夥創辦公司,以不擇手段的經營方式和強力的市場競爭手段,埃里森最終成為了富豪。

6.馬雲家族

財富值:450億美元

馬雲出生於杭州,參加了三次高考才被杭州師範學院錄取,英語成績出色。第一次創業是在1995年,用借來的錢和自己的積蓄創辦了中國第一家網際網路商業公司杭州海博電腦服務有限公司,後來又在2003年、2004年創立了淘寶網和支付寶,全國普及。馬雲還登榜中國品牌人物500強

7.麥可·戴爾

財富值:280億美元

麥可·戴爾在考入大學的第二年,就因為過度迷戀計算機而退學。剛開始戴爾的PC生意是從以低價批發積壓賣不出去的計算機,自己改裝配置、增加記憶體再在當地報紙登廣告賣出。經過發展,戴爾計算機——世界十大電腦公司之一公司成立,

8.勞倫娜·鮑威爾·賈伯斯家族

財富值:240億美元

勞倫娜·鮑威爾·賈伯斯是蘋果公司創辦人史蒂夫·賈伯斯的妻子。賈伯斯先後領導和推出了iMac、iPod、iPhone、iPad等風靡全球的電子產品,後來於2011年病逝。

9.詹姆斯·西蒙斯

財富值:210億美元

詹姆斯·西蒙斯是美國國防研究院的研究人員之一,也最偉大的對沖基金經理之一。他旗下的文藝復興科技公司在全世界市場進行投資,利用數學模型進行分析和交易。

10.滝崎武光

財富值:210億美元

滝崎武光旗下的基恩士,是一家生產感測器和測量儀器品的公司,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創新生產和銷售感測器的產品。儘管滝崎武光這個品牌創始人知名度並不高,但基恩士的市場價值卻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