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藥事業與人的生命健康息息相關,現代社會出現了許多疑難雜症,同時也相應地出現了許多治療藥物,醫藥事業隨著社會的前進的步伐,也在不斷向前,印度是一個醫藥行業發達的國家,在這一行業中也出現許多富豪,今天小編整理了20202020印度十大醫藥富豪排行榜,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2020印度十大醫藥富豪排行榜

1.迪利普·桑哈維

2.賽勒斯·龐納瓦拉

3.潘卡·帕特爾

4.B Parthasaradhi Reddy

5.哈斯穆克·丘德加家族

6.PV Ramaprasad Reddy

7.基蘭·瑪茲穆德·肖

8.薩米爾·梅塔

9.Sudhir Mehta

10.Glenn Saldanha & Family

1.迪利普·桑哈維

財富值:139 億

迪利普·桑哈維登居2020印度十大醫藥富豪排行榜榜首,他在37年前創辦了太陽藥業,最初生產精神科藥物,至今已經涉及到心血管、精神神經、消化道、呼吸道等疾病以及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等藥物,他所創立的太陽藥業已經成為印度國內領先的製藥公司。

2.賽勒斯·龐納瓦拉

財富值:111 億

賽勒斯·龐納瓦拉是Poonawala集團董事長,是印度血清研究所創始人,他不僅在醫學領域做了傑出貢獻,還熱衷於慈善事業,獲得過“第四高平民獎”“終身成就獎”“薩賓人道主義獎”等。

3.潘卡·帕特爾

財富值:69 億

Pankaj Patel是印度製藥巨頭,潘卡·帕特爾和他的父親於1952共同創立了Cadila Healthcare,這家公司主要生產維生素。潘卡·帕特爾是五大仿製藥生產商之一。

4.B Parthasaradhi Reddy

財富值:32.1 億

B Parthasaradhi Reddy就是BPS Reddy博士,他是胡潤一帶一路富豪之一,他1993年成立了Hetero。BPSReddy博士是一位有生意頭腦的科學家,在製藥公司的研發,製造和行銷方面也有很敏銳的能力。目前Hetero已成為印度最大的封閉式製藥公司,這家公司被公認為生產負擔得起的抗逆轉錄病毒藥物的世界領導者。

5.哈斯穆克·丘德加家族

財富值:26.2 億

6.PV Ramaprasad Reddy

財富值:24.3 億

印度著名的Aurobindo製藥公司的創始人就是P.V. Ramaprasad Reddy,這個公司創立於1986年,位於海得拉巴市中心那棟華麗的辦公大樓。與華麗的辦公室相反,Reddy是一個樸實而低調的領導者,他很少出現在公眾前面前,但是他卻對工作及其負責,他也密切參與公司的事務,在公司策略制定上起著關鍵作用。

7.基蘭·瑪茲穆德·肖

財富值:24 億

基蘭·瑪茲穆德·肖,出生於1954年,是印度百康生物科技公司的創始人、董事長兼董事總經理,她是亞洲50大商業女性之一,她也是2020印度十大醫藥富豪中唯一的一位女性,她的財富位列《2020胡潤全球白手起家女富豪榜》第31位。

8.薩米爾·梅塔

財富值:19.3 億

Samir Mehta是Torrent製藥的創始人之一,該公司在1969年成立,Torrent製藥是在印度發起小眾市場行銷概念的先驅,如今已躋身於心血管、中樞神經系統、胃腸道、和婦女保健等治療領域的領導者之列。該公司在糖尿病學,疼痛管理,婦科,腫瘤學和抗感染領域也占有重要地位。該公司目前已經在全球50多個國家開展業務。

9.Sudhir Mehta

財富值:19.3 億

蘇迪爾·梅塔多今天66歲,是印度著名富豪之一,他的財富積累豐富,源於他元化化經營,但是其投資和經營的重要領域是醫藥和電力等方面。

10.Glenn Saldanha & Family

財富值:6.4 億

Glenn Saldanha是Glenmark 董事長兼總經理,Glenmark是一家全球性製藥公司,在藥物發現,活性藥物成分和最終劑型方面擁有強大的實力,其突出特徵是在新型小分子和生物製劑研究領域建立了研究實力,其中涉及處於不同開發階段的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