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十大富豪企業榜

佛山十大富豪企業榜

專利是企業創新能力的展示,佛山去年的創新能力如何,有哪些企業脫穎而出?佛山市智慧財產權協會上周五晚公布2014年度十大專利富豪榜,廣東溢達紡織有限公司超越“前首富”美的集團,奪得2014年佛山十大專利富豪魁首。

溢達紡織超美的成榜魁

專利是企業創新能力的重要參考依據。繼去年首次推出十大專利富豪榜的評選後,佛山市又於今年第二次推出佛山市十大專利富豪榜單。廣東溢達紡織有限公司、美的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廣東萬和新電氣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前三甲。值得一提的是,紡織企業廣東溢達公司超越上次榜單冠軍美的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成為富豪榜魁首。

與去年富豪榜中家電行業占據半壁江山不同,本次專利富豪榜上榜企業更顯得多元化,陶瓷業、裝備製造業、家電業、紡織、建材等佛山傳統優勢行業悉數上榜。其中,包括冠軍溢達紡織在內,探花萬和電氣、佛塑科技以及興發鋁業等企業都是首次上榜。

佛山市智慧財產權協會秘書長王燕玲表示,本次富豪榜評選與第一次評選標準稍有不同,不僅看專利申請量,更加看專利轉化為價值的能力,以及該專利在國際上的影響力。記者了解到,溢達紡織有3項發明專利做PCT申請,共在36個國家獲得授權。

今年科技專利經費提至5000萬

佛山市科技局副局長李矩鎮表示,今年佛山會更加重視科技專利的發展。李矩鎮說,“今年科技專利經費提高到5000萬元。我已經接過死任務,5000萬專利經費花不完,績效考核就不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