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富豪排行榜2014

江西首富是誰?江西最有錢的人是誰? 10月28日,《福布斯》中文網發布“2014福布斯中國400富豪榜”,在今年榜單中共有6名贛籍富豪上榜,籍貫為資溪的傅光明家族因聖農發展股價上漲而成為江西首富。此外,贛商聯合總會會長鄭躍文(福建籍)也入榜。

傅光明家族成江西首富

籍貫為資溪、創業在福建的傅光明家族成為江西首富。傅光明的全部身家來自養殖業,其1983年創建的聖農集團是我國規模最大的一體化自養自宰肉雞生產企業,公司已成為肯德基在中國的前三大雞肉供應商之一,還是德克士等大型快餐企業、食品企業的重要供應商。在今年的上海福喜事件後,麥當勞在9月更換了供應商,聖農發展正式成為唯一入選的中國企業。

傅光明家族是各種富豪榜的常客,《福布斯》中文網發布的數據顯示,傅光明家族至今年10月10日的淨資產為84.5億元人民幣,排名中國富豪榜第138位。

另外還有5名贛籍富豪上榜,分別是用友軟體王文京、愛施德黃紹武、章源鎢業黃澤蘭夫婦、仁和集團楊文龍夫婦、人人樂何金明家族。此外,籍貫為福建但創業在江西的鄭躍文也以61.2億元人民幣的淨資產位居富豪榜第220位。去年上榜福布斯、從事安防行業的塗國身今年則無緣榜單,原因或許是安防市場的激烈競爭。去年的福布斯江西首富為黃紹武。(來源:江南都市報 記者何柳斌)

江西富豪排行榜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