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廣西最有錢的人?近日,“胡潤百富”董事長董事長胡潤先生在桂林揭曉“2014胡潤廣西富豪榜”,在十三個名單中,桂林富豪占了四席,排名第一和第二的都是桂林人,其中從事疫苗行業的蔣仁生家族以125億元排名第一。

廣西富豪排行榜2014

廣西富豪NO:1蔣仁生家族

財富125億元人民幣,出生於桂林的蔣仁生年齡61歲,從事疫苗行業,相關企業為智飛生物製品。

廣西富豪NO:2莫天全

出生地桂林,50歲,財富100億元人民幣,從事房地產網路搜尋行業。

廣西富豪NO:3

南華糖業的馮小華,財富75億元人民幣。

廣西四大富豪簡介:

蔣仁生,男,1953年生,大專,副主任醫師,中國國籍,無境外居留權。曾任廣西壯族自治區灌陽縣衛生防疫站副站長、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防疫站計畫免疫科、生物製品科副科長、科長,有限公司總經理等職務,現任重慶智飛生物製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黨委書記。

莫天全,清華大學經濟管理碩士、美國印第安那大學經濟與管理雙博士(候選人),獲著名的“孫冶方經濟學獎”。曾任職於道瓊斯Teleres亞洲及中國董事總經理、美國亞洲開發投資公司(ADF)執行副總裁。現任搜房控股董事長、中房指數系統秘書長、中國房地產TOP10研究組組長、中國指數研究院院長。

鄒節明,三金集團主要創始人。

黎福超,現任桂林福達集團公司董事長。1995年到桂林創建桂林汽車零部件總廠,2000年組建桂林福達集團有限公司。曾被授予自治區及桂林市勞動模範、優秀企業家稱號,並擔任桂林市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他所創建的福達集團以成長迅速而著稱,被譽為汽車零部件行業的一匹“黑馬”,僅僅10餘年的時間就由一家名不見經傳的汽車零部件生產企業快速成長為一個集汽車零部件研發——投資——零部件加工——系統製造的新型企業集團。在我市近年重點培育的百家企業中,被列入第一方陣的前10家企業佇列中。

廣西富豪們都在什麼行業?

從此次公布的“2014胡潤廣西富豪榜”來看,財富最多的125億元人民幣,最少的21億元人民幣,年紀最大的富豪71歲,年紀最輕的富豪48歲。胡潤先生分析,從廣西的13位富豪從事的行業來看,從事地產、製造業、投資三大行業的居多,其中廣西人青睞的投資行為分別是房地產(尤其是商業地產)、股票、另類投資(尤其是藝術品)三類。

廣西富豪排行榜往年排名

廣西富豪排行榜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