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底歐巴馬到中國來參加全球中小企業峰會,一時間微商握手歐巴馬的圖片刷爆了朋友圈。據說合影價格是20萬,想不到歐巴馬在卸任總統後竟通過這種方式賺錢。根據美國媒體的統計,歐巴馬退休後已經賺了2億美元。現在歐巴馬身價多少億?歐巴馬退休後是怎么賺到這些錢的呢?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

歐巴馬身價多少億2018

歐巴馬身價多少億2018 卸任總統後瘋狂撈金2億美元

眾所周知,歐巴馬家庭出生一般,兩歲時父母離異,跟著母親生活。在從哈弗大學法律系畢業後進入律師事務所工作,後來從政。律師在美國被稱為金領,而且結合歐巴馬名校出身,應該是箇中產階級。從政後的工資水準在美國也是中等。

歐巴馬身價多少億2018 卸任總統後瘋狂撈金2億美元

根據美國大學Kogod商學院的研究,歐巴馬在當選總統前身價為130萬美元。在美國總統8年的任期內,歐巴馬每年的工資為40萬美元,8年間工資收入為320萬美元,是世界各國領導人中最高的。在總統任期間不論住在白宮裡,還是出門度假都不需要出一分錢。這樣算來在歐巴馬退休之時應該有450萬美元的身家。

歐巴馬身價多少億2018 卸任總統後瘋狂撈金2億美元

然而在歐巴馬退休之後才是他賺錢的開始,歐巴馬的退休金總額為300萬美元,每年大約會有50場演講,每場演講的收入大概為200000美元,歐巴馬還有兩本暢銷書,著作權費收入是400萬美元。

根據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歐巴馬還會在寫一些自傳體書籍,講述他在白宮裡的經歷。預計將給歐巴馬帶來2000萬美元至4500萬美元的收入。以上的所有相加,歐巴馬在未來的收入將會高達2.425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