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是中國最早進入網際網路行業的一批人,網易也是中國最老的入口網站之一。雖然近年來網易推出了不少良心產品,丁磊也曾說過“賺錢不是最重要的,賺錢就是順便的事”,但是從網易在遊戲上的表現來看,早就賺的缽滿盆滿。丁磊身價多少億?丁磊身價排名多少?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詳細介紹。

丁磊身價多少億2018

丁磊身價多少億2018 丁磊身價在中國、世界排名

根據福布斯首富榜最新數據顯示,丁磊身價為19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1255.02億元,在全球首富排行榜2018中排名第52。在中國首富排行榜2018排名第9。

丁磊的財富主要來源於網易的股票,創立網易20年來,丁磊依然手握網易44.4%的股權。而馬雲僅持有阿里巴巴7%的股票,馬化騰僅持有騰訊8.69%的股票。截止2018年1月15日,網易市值為434.39億美元,每股價格為328.83美元。

丁磊身價多少億2018 丁磊身價在中國、世界排名

曾在2003年登上中國首富的丁磊,如今在身價和網易的市值上都與馬雲、馬化騰和騰訊、阿里的差距越來越大。這與丁磊個人的性格也有很大的關係。

1995年丁磊去了一家美國一家資料庫公司,按部就班工作了2年,97年為了不用每天準時上班,睡到自然醒,丁磊自己開了家公司取名網易。丁磊曾說“我當時就想做個小老闆,想有個房子和汽車,每天上不用準時上班,可以睡懶覺,別的沒想過”。

丁磊身價多少億2018 丁磊身價在中國、世界排名

而熟悉他的人也說丁磊更像個膽小商人,而不是網際網路冒險家,賭性不重。一旦新業務進入資本層面的燒錢競爭,他就會斷然放棄。2008年不參加團購大戰,2009年不參加視頻大戰,2011年不參加雲盤大戰,這些都是因為丁磊認為燒錢太狠而盈利無期。事後同事回顧戰場狼藉,感嘆老闆英明。

而目前網易靠著遊戲部門高營收的支撐,丁磊可以用玩的心態來對待產品,從他的個人愛好和好奇心出發,支持音樂、閱讀、新聞,可以說丁磊的喜好決定一款產品的生死存亡。而且他本人也比較低調,很少面對媒體,出門不帶保鏢,沒有秘書也沒有司機。

丁磊身價多少億2018 丁磊身價在中國、世界排名

不過目前網易也並不是除了遊戲外“一無是處”,甚至可以說是悶聲發大財。網路遊戲占收入的70%以上,網易新聞、信箱、音樂、閱讀軟體占30%。穩居網際網路二線企業頭排,既能賺錢又不用那么拚命,在丁磊個人性格的影響下,網易的員工也都可以開心的工作,這樣的狀態也許是大多數人夢寐以求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