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福布斯最新數據顯示,目前羅馬尼亞首富是伊翁·提里亞克,這位羅馬尼亞首富1990年成立了羅馬尼亞第一家私人銀行提里亞克銀行,通過他驚人的商業天賦在多方面的經營,目前這位前運動員成為了羅馬尼亞最有錢的人,伊翁·提里亞克目前擁有13億美元的財富,現年78歲。具體的2018羅馬尼亞富豪排行榜相關信息請繼續閱讀。

2018羅馬尼亞富豪排行榜

排名中文名財富(億美元)年齡財富來源
1伊翁·提里亞克1378銀行,保險

註明:以上是2018羅馬尼亞富豪排行榜最新排名,如有變動本網會第一時間更新,請您隨時關注。

羅馬尼亞首富伊翁·提里亞克資料

2018羅馬尼亞富豪排行榜:首富庫塔伊巴·阿爾加尼姆是前法網冠軍

中文名:伊翁·提里亞克

羅馬尼亞名:iˈon t͡siriˈak

英語名:Ion Ţiriac

出生日期:1939年5月9日

出生地點:羅馬尼亞布拉索夫

身高:188cm

體重:75kg

身份:羅馬尼亞前男子職業網球運動員、羅馬尼亞首富、馬德里大師賽擁有者

羅馬尼亞首富伊翁·提里亞克曾是一名冰球選手,他代表羅馬尼亞參加了1964年的冬奧會。而後他投身網球事業,在1970年他31歲時與搭檔納斯塔斯贏得了法網雙打冠軍。伊翁·提里亞克退役後有過短暫的執教經歷,期間帶出了維拉斯和貝克爾這樣的網球明星。

1989年前後東歐劇變時,提里亞克除卻天才的運動神經外的敏銳商業頭腦初顯鋒芒,1990年,他成立羅馬尼亞第一間私人銀行——提里亞克銀行,與此同時,他還在零售、保險、汽車經銷和航空公司等行業開展經營,並以此為基礎組建了龐大的商業帝國。伊翁·提里亞克也因而成為了羅馬尼亞最有錢的人,商業上獲得了巨大成功的他又將目光投向了摯愛的網球事業,他在2002年接手馬德里賽,再度成為網球名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