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是大不列顛及北愛爾蘭聯合王國也就是英國的一部分,但是曾經蘇格蘭也是個獨立的王國。近年來,蘇格蘭人民獨立的心愿越發強烈了起來,2014年按照蘇格蘭政府發布的《蘇格蘭的未來:蘇格蘭獨立指南》白皮書,蘇格蘭舉行了脫英公投,贊成獨立的選民以45%的票數落敗。在命運多舛蘇格蘭富豪具體有哪些呢?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了2018蘇格蘭富豪排行榜。

2018蘇格蘭富豪排行榜 蘇格蘭首富是誰?

2018蘇格蘭富豪排行榜

排名名字財富來源國家財富(億美元)年齡
1伊恩·伍德及家族能源服務蘇格蘭1575

根據福布斯最新數據顯示,目前蘇格蘭首富是伊恩·伍德,伊恩·伍德,這位蘇格蘭最有錢的人在網際網路上找不到任何個人信息,只能知道他作為蘇格蘭首富擁有15億美元的財富,現年75歲。

註明:以上是2018蘇格蘭富豪排行榜最新排名,如有變動本網會第一時間變動,請您隨時關注。

蘇格蘭和英格蘭的關係

公元前2000年左右,在島上活動的是凱爾特人。在古代記載中,凱爾特人被描述為“身材魁偉、長顱白肌、金髮碧眼的壯漢”,打起仗來不要命。蘇格蘭人就是凱爾特人的後裔,與愛爾蘭人、威爾斯人同一個祖先。公元5世紀左右,英格蘭人的祖先盎格魯-撒克遜人(Anglo-Saxon)也從歐洲大陸遷徙過來,他們屬於日耳曼人的一支,野蠻好鬥,並將凱爾特人趕到不列顛島西南和西北的山區,並把自己占領的地方叫做英格蘭。

843年,蘇格蘭王國(The Kingdom of Scotland)完成統一,形成獨立國家,版圖包括大不列顛島北部以及周圍的數個群島,即今天聯合王國蘇格蘭地區的範疇。第一個征服蘇格蘭王國的是威廉。1066年,生於諾曼第的公爵威廉攻入英格蘭,英格蘭王攜家眷貴族逃入蘇格蘭,並將自己妹妹嫁給蘇格蘭國王,以尋求庇護。威廉又攻入蘇格蘭,蘇格蘭國王投降。在這段時期,英格蘭王室和貴族由於逃難,和蘇格蘭王室開始結親,英格蘭王族們也把歐洲的貴族文化傳入蘇格蘭。這是兩個王國“親密接觸”的開始,兩家開始成為親戚,但千年恩怨也從此拉開了大幕。1272年,外號“蘇格蘭鐵錘”或“殘忍的愛德華”的愛德華一世繼承英格蘭王位,相較於以往的英格蘭國王,愛德華一世對蘇格蘭具有更強烈的野心和渴望。

1296年,愛德華一世終於開始入侵蘇格蘭,1297年,威廉·華萊士與安德魯·莫瑞(Andrew Moray)聯兵在斯特靈橋戰役中擊敗了英格蘭大軍。1298年,英格蘭國王愛德華一世率軍親征,並先後於1300年、1301年、1303年、1305年多次遠征蘇格蘭。1306年,羅伯特·布魯斯在一所教堂中自主加冕為蘇格蘭國王,王號“羅伯特一世”。但他領導的獨立運動並不成功,在愛德華一世的鎮壓下,羅伯特一度逃離蘇格蘭本土躲避。

1307年,愛德華一世抱病最後一次遠征蘇格蘭,在途中離世。1308年,羅伯特·布魯斯重返蘇格蘭再次領導獨立運動。1309年,羅伯特第一次組織召開了自己的國會,1310年蘇格蘭教廷決定承認其為蘇格蘭國王。

1314年,蘇格蘭與英格蘭軍隊在班諾克本進行會戰並取得決定性勝利,此戰成為了蘇格蘭獨立運動的重大轉折點,此後雙方雖然仍有交手,但蘇格蘭已獲事實獨立。

1328年,英格蘭王國和蘇格蘭王國雙方簽署“愛丁堡-北安普頓協定”。該條約結束了自1296年英格蘭入侵蘇格蘭以來兩國保持的戰爭狀態(第一次獨立戰爭),英格蘭承認了蘇格蘭獨立國家的地位。1329年,蘇格蘭國王布魯斯與世長辭,英格蘭又開始藉機找茬,對蘇格蘭進行征服,打得布魯斯10歲的兒子跑到法國避難,直到17歲回國領導獨立戰爭。

1603年,著名的英格蘭女王伊莉莎白一世駕崩,其外侄孫蘇格蘭國王詹姆士六世(James VI)繼任成為英格蘭王詹姆士一世(James I)。英蘇兩國共戴一主,但政府各自獨立運作。長期敵對的英格蘭與蘇格蘭兩國突然成為共主聯邦。

1707年,蘇格蘭和英格蘭兩國共同簽署通過《聯合法案》,蘇格蘭議會與英格蘭議會合併為大不列顛議會,改稱大不列顛聯合王國,存在了800多年的蘇格蘭王國從此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