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普勒斯位於歐洲和亞洲交界的地方,是世界頂級的旅遊勝地之一,帶著獨特的地中海風情,不過因為賽普勒斯早已被世界銀行列入了高收入經濟體系,所以去賽普勒斯旅遊的話消費也是比較高的。賽普勒斯的旅遊業非常發達,也由此產生了服務業的繁榮,也有一些輕工業,介於賽普勒斯極高的國民生活水平,這個國家也是不缺富豪的,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了2018賽普勒斯富豪排行榜。

2018賽普勒斯富豪排行榜 賽普勒斯首富是誰?

2018賽普勒斯富豪排行榜

排名名字財富來源財富(億美元)年齡
1蘇亞特·甘賽爾房地產,教育1865

根據福布斯最新數據顯示,目前賽普勒斯首富是蘇亞特·甘賽爾,這位賽普勒斯最有錢的人擁有北賽普勒斯最大的大學遠東大學,他還投資了銀行、醫院、燃料油公司和有線電視公司,目前賽普勒斯首富是蘇亞特·甘賽爾擁有18億美元的財富,現年65歲,他的資產占賽普勒斯國家總GDP的6%。

註明:以上是2018賽普勒斯富豪排行榜最新排名,如有變動本網會第一時間變動,請您隨時關注。

2018賽普勒斯經濟狀況

2027年9月27日在世界經濟論壇發布的數據表明,賽普勒斯的經濟競爭力上升了19個位次,在137個國家中排名第64位,目前賽普勒斯在經濟競爭力排名第64位,在歐盟成員國家中,排名第25位。

2006年賽普勒斯人均GDP為10,859塞鎊(約合22,913美元),比上年增長4.7%。賽普勒斯是一個嚴重依賴進口的國家,工業產品的機械和運輸設備、燃料、食品主要靠進口,2006年進口總額是31.8億塞鎊(約合67.1億美元),比上年增長7.3%。

賽普勒斯以農業為主,2006年農業占GDP的比重約3.13%。賽普勒斯農業產品除了用於出口給國家增加外匯來源還為賽普勒斯的工業生產提供原料,農業行業還解決了8.6%人口的就業問題。賽普勒斯農業種植的範圍包括穀物、土豆、蔬菜、柑橘、葡萄等,還有一定數量的畜牧業、林業、漁業。

賽普勒斯的製造業約占GDP的8.6%,從業人員占就業人口的9.1%。因為賽普勒斯國內狹小的市場限制,工業生產的產品和農業加工產品大部分用於出口。賽普勒斯工業企業大多是私人企業,規模都不大,大多數雇用工人在30人以下,主要生產塑膠、服裝、鞋類和化學藥品。

賽普勒斯旅遊業是經濟的支柱產業之一。每年來賽普勒斯的旅客相當於本國人口的3倍以上,賽普勒斯旅遊業的產值占GDP的20%。除旅遊業外,賽普勒斯金融服務業和銀行業增長幅度較大,2006年的增幅是28%。零售業增長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