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是非洲一個較為富有的國家,摩洛哥經濟總量在非洲排名第六,上世紀摩洛哥強盛一時,曾占領了西撒哈拉。之後摩洛哥在經濟改革中主要推行了貿易自由化,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中,摩洛哥受到了較大衝擊,摩洛哥政府為了重振本國經濟,扶持紡織、旅遊等傳統產業,發展信息、清潔能源等新興產業,從中誕生了很多摩洛哥富豪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了2018摩洛哥富豪排行榜。

2018摩洛哥富豪排行榜 摩洛哥首富是誰?

2018摩洛哥富豪排行榜

排名名字財富來源財富(億美元)年齡
1奧斯曼·本傑隆銀行,保險2585
2阿齊茲 ·阿赫努什及家族石油,多元化經營2456

根據福布斯最新數據顯示,目前摩洛哥首富是奧斯曼·本傑隆,目前奧斯曼·本傑隆擁有25億美元的財富,現年85歲,這位摩洛哥最有錢的人主要從銀行業和保險業獲得財富。2018摩洛哥富豪排行榜上的另一位摩洛哥有錢人是阿齊茲 ·阿赫努什,他和他的家族共擁有24億美元,現年56歲。

註明:以上是2018摩洛哥富豪排行榜最新排名,如有變動本網會第一時間變動,請您隨時關注。

摩洛哥的經濟水平

摩經濟總量在非洲排名第五。摩洛哥經濟的主要支柱是磷酸鹽出口、旅遊業、僑匯。摩洛哥農業雖然有一定基礎但是工業化水平低,目前糧食無法自給自足。雖然地處非洲,但是摩洛哥漁業資源豐富,產量居非洲首位。目前摩洛哥工業仍然不發達,紡織服務業是重要產業之一。

1983年摩洛哥開始實行經濟改革,推行企業私有化和貿易自由化,1996年同歐盟簽署聯繫國協定後,進一步最佳化經濟結構,改善投資環境,加強基礎設施建設,2010年同歐盟建立自由貿易區。2009年以來, 國際金融危機、歐債危機、西亞北非地區形勢變化等使摩經濟遇到較大挑戰。摩政府致力於擴大內需,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扶持紡織、旅遊等傳統產業,發展信息、清潔能源等新興產業,積極吸引外資,經濟繼續保持增長。

目前摩洛哥國內生產總值:991億美元,人均國內生產總值:3074美元,經濟成長率:4.9%,通貨膨脹率:1.6%,失業率:8.9%,外債:235億美元,僑匯:73億美元。目前,摩洛哥經濟依然脆弱,很大程度上依賴於在歐勞工的匯款。國債占其GDP的64%,而通脹率依舊低迷,近十年平均水平不足2%。同時,據經濟學家估計,摩洛哥對西撒哈拉的控制花費了該國每年10%的G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