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是一個位於東南亞的新興國家,因為擁有馬六甲海峽這一獨特的地理優勢,馬來西亞在國際上的地位至關重要,馬來西亞因為其廉價勞動力優勢,近年來其製造業漸漸在國家經濟中占有比較高的比重,同時農產品出口和石油出口也是有馬來西亞經濟的重要支柱產業,具體的馬來西亞經濟狀況請看TOP10排行榜網小編帶來了2018馬來西亞富豪排行榜。

2018馬來西亞富豪排行榜 馬來西亞首富是誰?

2018馬來西亞富豪排行榜

根據福布斯最新數據顯示,目前馬來西亞首富是郭令燦,郭令燦是馬來西亞華裔,作為馬來西亞最有錢的人的他目前擁有74億美元的財富,現年76歲。排在2018馬來西亞富豪排行榜第二位的是阿南達·克里斯南,他擁有68億美元的財富,也是馬來西亞最有錢的人之一。棕櫚油是馬來西亞特產,做棕櫚油生意的馬來西亞富豪有李深靜和劉子君,他們分別擁有48億美元和24億美元的財富。

排名名字財富來源財富(億美元)年齡
1郭令燦銀行,房地產7476
2阿南達·克里斯南電信6879
3鄭鴻標銀行5487
4李深靜棕櫚油,房地產4878
5曾立強賭場,不動產3070
6關錦安合成手套2469
7劉子君棕櫚油,房地產2482
8楊忠禮建築,房地產2088
9張曉卿木材,媒體1982
10賽莫達工程,能源,建築施工1866

註明:以上是2018馬來西亞富豪排行榜最新排名,如有變動本網會第一時間變動,請您隨時關注。

馬來西亞首富郭令燦資料

中文名:郭令燦

英文名:Quek Leong Chan

性別:男

民族:漢族

出生日期:1941年

祖籍:福建同安

2018馬來西亞富豪排行榜 馬來西亞首富是誰?

祖籍福建省同安縣的郭令燦,生於1944年。少年他曾經在曾在英國學校法律,後來回到馬來西亞,在父親郭芳來的豐隆公司工作。郭令燦從小勤奮好學,進入了父親的公司工作之後,他又鑽研了經濟、金融等學科。

20世紀70年代中期,29歲的郭令燦開始全權接掌馬來西亞豐隆集團業務,並加入馬來西亞國籍。郭令燦從父親手中接管豐隆公司時,只有一家貿易公司和三間小工廠,因為資本有限,只能從小規模做起,但是,由於他眼光獨到,業務定位精準,所以集團發展勢頭迅猛。

經過初期的原始積累之後,郭令燦已經握有充足的資本,開始了他的大規模擴張和併購之路。進入80年代後,集團旗下子公司豐隆工業、馬太平洋、謙工業等均成長為馬來西亞領先的大規模工業製造企業,豐隆集團的規模迅速擴大,並先後滲透到房地產、休閒和製造業等領域。也是在這個時期,郭令燦贏得了“企業醫生”的美譽。

郭令燦主持的豐隆集團除了投資金融業、製造業及房地產3大領域外,該集團也涉足貿易、報業和餐館業,逐步成為馬來西亞5大華裔跨國集團公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