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歷史悠久的同時也比較複雜,曾受到過哈布斯堡王朝、神聖羅馬帝國和西班牙的統治,可能正因為如此,造就了如今荷蘭寬容開放的風氣,墮胎、毒品交易、性教育在這裡都是合法的。寬容自由的土壤是非常適合發展經濟的,荷蘭是西方十大經濟大國之一,荷蘭富豪情況如何呢?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們帶來了2018荷蘭富豪排行榜。

2018荷蘭富豪排行榜 荷蘭首富是誰?

2018荷蘭富豪排行榜

排名名字財富來源財富(億美元)年齡
1弗里茨·戈登斯邁迪恩短工中介4784
2漢斯·梅爾徹斯化工,投資2979
3老卡羅呂斯·諾勒特Ketel One伏特加2776
4Dik Wessels建築2771
5拉爾夫·索南伯格及家族百葉窗2783
6科默·達曼造船2473
7維姆·范·德·里戈特製造業1770
8約翰·德莫爾電視1662
9萊斯利·班貝爾格爾房地產1552

根據福布斯最新數據顯示,2018荷蘭富豪排行榜中,荷蘭首富是從事中介行業的弗里茨·戈登斯邁迪恩,他現年84歲,擁有47億美元的財富,僅此於荷蘭首富的荷蘭有錢人是漢斯·梅爾徹斯,他在化工業和投資金融上都有著不錯的建樹,現在擁有29億美元的財富。荷蘭曾被稱之為海上馬車夫,這足以證明荷蘭造船業的發達,2018荷蘭富豪排行榜中因造船業而獲得財富的是科默·達曼,他現在擁有24億美元的財產。

註明:以上是2018荷蘭富豪排行榜最新排名,如有變動本網會第一時間變動,請您隨時關注。

荷蘭經濟現狀

荷蘭天然氣儲量豐富,2001年開採天然氣約743億立方米,自給有餘,還能出口。荷蘭主要工業部門有,半成品加工、石油化工、冶金、機械製造、電子、鋼鐵、造船、印刷、鑽石加工等,原料和銷售市場主要依靠國外。荷蘭重視發展空間、微電子、生物工程等高技術產業,傳統工業主要是造船、冶金等。鹿特丹是歐洲最大的煉油中心。

荷蘭的生活水平很高,而生活成本卻低於大多數歐洲城市。荷蘭有著全球排名第三的養老金制度,僅次于丹麥及澳洲。年滿65歲、居住在荷蘭,就可以享受養老金。荷蘭公民的退休金標準是達到個人最後一期工資收入的70%。

荷蘭在2017年的經濟成長率已經由國家經濟政策分析局(CPB)確定為3.2%,而荷蘭國家銀行的數據則更高,達到3.3%。這是自2008年歐洲經濟危機以來,很久不曾出現過的經濟高速增長。

根據CPB的研究發現,荷蘭經濟大幅增長的主要因素來自於政府的經濟刺激手段。受目前內閣的財政措施影響,政府的開支增加3.5%,這對所有尋求政府合作的企業來說是非常好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