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是一個老牌資本主義強國,經濟及其發達,是世界上工業最發達的國家之一,也是是歐盟和北約的創始成員國之一,並且首都布魯塞爾是歐盟總部的所在地。比利時雖然國土面積狹小,但是經濟實力卻不容小覷,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們介紹2018比利時富豪排行榜,以及比利時最富有的人的相關信息。

2018比利時富豪排行榜 比利時首富是誰?

2018比利時富豪排行榜

排名名字財富來源國家財富(億美元)年齡
343阿爾伯特·弗雷爾投資比利時5591

根據福布斯最新數據顯示,比利時首富是阿爾伯特·弗雷爾,他現在79歲,擁有19億美元的財富,這位比利時最有錢的人主要財產來源是投資,也是目前可知的數據中2018比利時富豪排行榜中唯一一位比利時富翁。

註明:以上是2018比利時富豪排行榜最新排名,如有變動本網會第一時間變動,請您隨時關注。

比利時經濟現狀

2002年,比利時國內生產總值為2636.5億歐元,人均國民收入2.63萬歐元。比利時是經濟發達的資本主義工業國家,經濟對外依賴度非常高,工業部門有鋼鐵、機械、有色金屬、化工、紡織、玻璃、煤炭等行業,80%的工業原料依靠進口。比利時的煤蘊藏量約為37億噸,其中具有開採價值的約18億噸。

外貿是比利時的經濟命脈。比利時主要貿易夥伴為歐共體成員國,其次為其他歐洲國家及北美、亞洲和非洲國家。比利時對外投資主要在遠東地區,其次是剛果(金)、蒲隆地、盧安達、歐洲、拉美和北美。每年對外援助總額約250億比法郎(約合6.7億美元),受援國達100餘個,非洲國家占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