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哥拉資源蘊藏極為豐富、有儲量超過131億桶的視野,還有鑽石礦,因此安哥拉如果想要發展經濟的話,這些物產能為安哥拉的經濟奠定雄厚的基礎,可惜安哥拉早期過於依賴石油出口,在原油價格下跌的情況下國家經濟大傷元氣,安哥拉富豪排行榜情況怎么樣?安哥拉首富是誰?TOP10排行榜網小編為你解答。

2018安哥拉富豪排行榜

排名名字財富來源英文名字財富(億美元)年齡
763伊莎貝爾·多斯桑托斯投資Isabel dos Santos3044

根據福布斯最新數據顯示,安哥拉最有錢的人是伊莎貝爾·多斯桑托斯,這位安哥拉最富有的人的財富來源是投資理財,是安哥拉總統的女兒,她在24歲的時候,在安哥拉首都羅安達開始了自己的第一筆生意—名為“邁阿密海灘”的餐廳,同年她利用父親的影響力和政府達成利潤豐厚的合作,賺到了第一個一百萬。作為安哥拉首富,伊莎貝爾·多斯桑托斯目前擁有30億美元財富,目前44歲。

註明:以上是2018安哥拉富豪排行榜最新排名,如有變動本網會第一時間變動,請您隨時關注。

伊莎貝爾·多斯桑托斯資料簡介

2018安哥拉富豪排行榜 安哥拉首富是

中文名:伊莎貝爾·多斯桑托斯

出生時間:1973年

畢業院校:英國倫敦國王學院

身份

安哥拉首富

非洲第一位億萬女富翁

安哥拉總統大女兒

葡萄牙最大有線電視公司ZON的最大股東

葡萄牙私營銀行BPI大股東

安哥拉董事會成員

聯合電信公司(Unitel)大股東

安哥拉經濟現狀

安哥拉的國民經濟支柱產業是石油和天然氣,2006年12月,安哥拉加入石油輸出國組織。隨著國際市場原油價格的攀升,安石油出口收入大幅增加。石油收入和天然氣收入占安哥拉國家經濟收入的85%。2006年,中國在2006年後成為安哥拉最大的債權國和石油出口國。

2014年-2016年國際原價格急速下跌,安哥拉政府財政吃緊,嚴格限制外匯。安哥拉對外公布的匯率從98激增到110,隨後逐步增長至166.7,安哥拉貨幣貶值將近6倍,物價跳躍上漲。

通匯膨脹後安哥拉的進口貿易除了醫藥和食品,其他行業幾乎處於停止狀態。安哥拉基礎物資都依靠進口,由於外匯政策嚴格控制資金外流,貨幣貶值嚴重,物價一路飆升,市場出現混亂。在安公司資金無法回流,大部分公司出現了資金鍊斷裂,難以維繫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