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能排的上號的家族不多,並不是沒有,而是因為他們的權力和財力太大,為了避免樹大招風所以隱世低調。而像馬雲、王健林、馬化騰這些常常能在中國首富排行榜上見到的人,身價都是幾百億美元,不過在中國十大隱世家族面前也不值一提,權力方面就更沒可比性。中國十大神秘家族有哪些?下面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

一、張建華家族

中國十大隱世家族,榮氏家族竟屈居第二

張建華家族中中國最大的隱形富豪,家族財富保守估計在2000億美元。而且張建華家族從來不拋頭露面,極少有人知道這一家族的存在,是中國十大隱世家族中最神秘的一個。

早在2013年,香港一家長期追蹤記錄張建華張氏家族企業的著名財經媒體及香港文匯報聯合國際權威資產評估機構透露:真正的世界首富當是中國 “隱形富豪”張建華。據說,保守估計超過2000億美元,無形資產超過100萬億美元,折合人民幣逾萬億元,當今的世界首富比爾·蓋茨還不及他一個零頭。

台灣領導人馬英九的父親馬鶴凌曾說“這個神秘的家族從不參與任何國家的政治,但卻足以影響著30多個國家政府首腦的決策”......詳情請看【中國最大的隱形富豪

二、榮氏家族

中國十大隱世家族,榮氏家族竟屈居第二

榮氏家族,是以榮毅仁為代表的中國民族資本家族。他們靠實業興國、護國、榮國。毛澤東曾這樣評價榮氏家族,說:“榮家是中國民族資本家的首戶,中國在世界上真正稱得上是財團的,就只有他們一家。”

從近代開始榮氏家族就為中國做出眾多貢獻,因此在解放後榮氏企業面臨困難時,政府給予了大力支持,後來榮氏家族也率先提出了公私合營,獲得了“紅色資本家”的稱呼。榮氏家族第二代的榮毅仁曾擔任過國家副主席,榮漱仁擔任過全國政協委員,榮鴻元擔任過中國紡織工學院院長、榮鴻慶現任上海商業銀行董事長......

至今榮氏家族已經發展到了第五代,家族中的子女無不是國內政界、商界的要員,還有許多在外海商界扮演著重要的角色。

三、王永慶家族

中國十大隱世家族,榮氏家族竟屈居第二

王永慶出生在一個貧苦的農村家庭,幾代人都以種茶為生,只能勉強餬口。而父親不幸患病,使得9歲的王永慶就不得不擔起家庭的重擔。國小畢業後就去給小米店人當學徒,16歲時就展現出了超強的經營能力,後來自己創辦米廠。抗日戰爭勝利後,王永慶抓住了台灣經濟的多次風向,也建立起了自己的王永慶家族。其創辦的台塑集團下轄9個公司、員工總數超過7萬,資產總額達1.5萬億新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