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李兆基,可能大多數人都不是太熟悉。他是香港第二首富,僅次於李嘉城。是金融、能源、酒店、地產等行業大亨。有趣的是他的給自己的兒子取名為李家誠,寓意李嘉誠是自己的兒子?2017李兆基身價多少億?李兆基身價全球排名多少?今天TOP10排行榜就為大家帶來詳細介紹。

李兆基身價,240億美元

李兆基身價全球排名 2017李兆基身價多少億

截止2017年,李兆基的身價為236億美元,約1568億元人民幣,在2017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中排名第34位,在2017年香港富豪排行榜中排名第二。

李兆基,1928年2月20日生於廣東順德大良。他在家中排行第四,故有“四叔”的稱號。香港地產發展商,恒基兆業、中華煤氣主席,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副主席,有“亞洲股神”之稱。李兆基於上世紀40年代二戰後來到香港,初時從事買賣外匯及黃金等生意,到上世紀60年代初跟馮景禧及郭得勝合組新鴻基地產,1975年成立恒基兆業另起爐灶。恒基兆業自1981年上市以來,已發展成為一家具有領導地位的地產發展集團,業務遍及香港和內地。

李兆基身價全球排名 2017李兆基身價多少億

2015年李兆基將退任主席兼董事總經理、提名委員會主席及薪酬委員會成員,留任執行董事。李兆基次子李家誠將調任恒基發展主席兼董事總經理、提名委員會主席和薪酬委員會成員。

李兆基將百貨、酒店及恒基發展等香港本土業務交予次子李家誠,而恒基地產、中華煤氣及中國大陸業務將交予長子李家傑。

和香港首富李嘉誠是一生之敵

李兆基身價全球排名 2017李兆基身價多少億

李兆基和李嘉誠是什麼關係?李嘉誠與李兆基在房地產、中國人壽、中國網通、撫順燃氣等很多業務上都是合作亦或競爭對手。李嘉誠與李兆基是儒商代表,他們以誠信為先,拓展人脈注重道義創建了各自龐大的李氏王朝,成為華人白手起家的經典範例,都有著自己的經商之道。

不過在各方面李嘉誠始終壓李兆基一頭,李兆基多年來也因為李嘉誠虧本很多錢,在身價上同樣也比不過李嘉誠。(詳情請看:李嘉誠身價多少億2017)

李兆基身價全球排名 2017李兆基身價多少億
李兆基和兒子李家成、兒媳徐子淇以及孫子

所以李兆基給自己兒子起名李家誠,應了香港人所說的打仔(打李嘉誠),目的就是和李嘉誠同名,讓李嘉誠做自己的兒子,可見李兆基對李嘉誠很痛恨。

相關推薦:

王健林身價多少億2017 從313億到305億

馬化騰身價多少億2017 387億全國第二

劉強東身價多少億2017 劉強東身價在中國排名16

李嘉誠身價多少億2017 312億身價是香港首富

王思聰身價多少錢?王思聰個人資產有多少億?

雷軍身價全球排名 2017雷軍身價多少億

孫正義身價世界排名 2017孫正義身價多少美元

2017楊惠妍身價多少 楊惠妍身價全球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