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福布斯富豪排行榜大家都是非常關注的,特別是首富之位。最有名的世界首富大家都知道是比爾蓋茨,他確實是蟬聯18年。而在福布斯發行的30年間,除了比爾蓋茨以外,還出現過哪些首富呢。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福布斯全球首富排行榜,曾上榜全球首富的富豪有哪些。

福布斯全球首富排行榜

1、傑夫•貝索斯

財富來源:亞馬遜

首次成為福布斯全球首富時間:2017年7月27日

持續時間:?

登榜身家:906億美元

亞馬遜創始人兼執行長貝索斯,於7月27日周四取代比爾·蓋茨,成為全球首富,身家首次達到900億美元。周四開盤時,貝索斯的淨財富為906億美元,比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高5億美元。

福布斯從1987年起,開始追蹤全球富豪動態。貝索斯成為第7位全球首富,也是除了蓋茨和伯克希爾哈撒韋的執行長沃倫·巴菲特外,第三位榮登富豪榜首位的美國人。

2、阿曼西奧·奧特加

財富來源:ZARA

首次成為福布斯全球首富時間:2015年

持續時間:3天

登榜身家:800億美元

近一年前,西班牙服裝零售大亨阿曼西奧·奧特加曾趕超蓋茨,但僅維持了兩天。

奧特加曾於2015年10月的數小時內,在福布斯實時富豪榜上短暫超越比爾·蓋茨;後於2016年9月的兩天裡,再次超越蓋茨,但很快又跌出榜首。奧特加是全球最富有的零售商,一年的股利就超過4億美元。

2016年,奧特加名下的Inditex集團的股價上漲2.5%。當時,他的財富也增加了17億美元。2天后,股價又下跌2.8%。

奧特加出生於西班牙拉科魯尼亞,父親是鐵路工人。起初,他在拉科魯尼亞的一家商店打工,後來自己做起了生意。他和當時的妻子Rosalia Mera握著不到100美元,開始在自家客廳生產女士內衣、睡衣和睡袍。

3、卡洛斯·斯利姆·埃盧

財富來源:America Movil

首次成為福布斯全球首富時間:2010年

持續時間:4年

登榜身家:535億美元

2010年,一位並非來自美國或日本的富豪第一次占據榜首:墨西哥電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埃盧。他的電信公司America Movil股價上漲,使他的財富超越比爾·蓋茨和沃倫·巴菲特,占據首富之位達4年。

4、沃倫·巴菲特

財富來源: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

首次成為福布斯全球首富時間:2008年

持續時間:1年

登榜身家:620億美元

沃倫·巴菲特於2008年升至首位。由於微軟未能成功收購雅虎,蓋茨的財富有所縮水。同一年,蓋茨不再任微軟董事長,將精力轉向比爾和梅琳達·蓋茨基金會。2009年,蓋茨以400億美元,重回首富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