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台灣是我國重要的地方,也是世界上的一個經濟中心。所以台灣的富豪也不在少數,而且台灣富豪今年的財富收入大多有所增加。下面TOP10排行榜網為你公布2017年福布斯台灣富豪排行榜,蔡氏兄弟位居台灣首富。

蔡明忠和蔡明興

蔡明忠和蔡明興

2017年福布斯台灣富豪排行榜

排名 姓名 財富值(億美元) 所屬行業 年齡

1 蔡明忠和蔡明興/Daniel & Richard Tsai 100 金融61

2 郭台銘/Terry Gou 95 電子66

3 蔡氏兄弟/Tsai brothers 72 金融0

4 蔡衍明/Tsai Eng-Meng 60 食品、飲料60

5 林堉璘/Lin Yu-Lin 56 房地產80

6 王氏家族/Wang Family 54 塑膠0

7 魏氏兄弟/Wei Brothers 53 食品0

8 林百里/Barry Lam 42 電子68

9 張虔生和張洪本/Jason & Richard Chang 40 半導體73

10 羅結/Luo Jye 38 輪胎91

下面有完整榜單。

蔡明忠和蔡明興占據富豪之位

蔡明忠和蔡明興

台灣富邦金控的領導者蔡明忠和蔡明興兄弟,連續三年占據首富之位,公司股價上漲了21%。此外,蔡氏兄弟的另一家大型控股公司台灣大哥大(Taiwan Mobile)的股價同樣有所上漲。二者使他們的財富增加了20億美元。

富士康郭台銘財富增長最多

郭台銘

財富額增加最多的富豪為郭台銘(Terry Gou)。他的鴻海精密(Hon Hai Precision,又名富士康),已發展為蘋果手機產品的最大供應商之一。另外,因對日本夏普公司的投資效果逐現,也成為財富一大助力。郭台銘的財富增加了35億美元,升至台灣富豪榜第二,比去年提高了一位。財富增幅最大的富豪為陳世卿(Tony Chen)。他的大立光電(Largan Precision),是蘋果的另一大供應商。陳世卿的財富增加了73%,大立光電的聯合創始人林耀英(Scott Lin)的財富增加了69%。王任生(Wang Ren-Sheng)的財富,大多來自大中華地區的零售業。他的財富值上漲了68%,很大程度上因歸於他的公司的新動態。

下一頁有2017年福布斯台灣富豪排行榜【完整版】,點擊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