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村最有錢的村是哪一個?說到中國最有錢的農村,幾乎沒有誰不會想到有著天下第一村之名的華西村。生活在哪裡的人都是真土豪,鄉村經濟富可敵國。中國還有那些富有的村子呢?跟著小編一起來了解一下吧。天下第一村華西村領銜榜首。

NO.1、天下第一村—華西村

天下第一村華西村

眾所周知的天下第一村。擁有華西集團,對外宣傳以重慶為中心開發礦產資源,以深圳為中心做高科技產業,以湖北為中心開發農產品,下屬60多個企業,2013年底有可用資金26億元。去年3月18日,老書記吳仁寶過世,吳仁寶的第四子吳協恩上任華西村“新書記”。原來的老書記吳仁寶被認為對政策特別敏感。如今,這個村子也具有頗多爭議。
說起華西村,相信每一個中國人都知道,天下第一村、中國首富村、中國十大名村之首,2014年年產值高達500億,不知道爆掉了全國多少個縣,這是鑲嵌在長江三角洲腹地的一顆璀璨的明珠。
華西村的確是遠近聞名的幸福村。村民戶戶有400-600平方米的別墅,家家有100萬-500萬元的存款,或多達上千萬元的資產及1-3輛小轎車。2003至2004年村民人均收入超過8000美元,為全國農村最高
繼上世紀80年代華西在全國率先成為電話村;彩電村、空調村、別墅村以後,90年代又成為中國第一轎車村;、第一電腦村。今天,華西村擁有40多項全國第一,彰顯;天下第一村無盡的輝煌。華西村生產的面料、西服、化纖、線材、熱帶、法蘭、扁鋼、彩板、針織染整等系列產品,已發展到1000多個品牌,10000多個規格,並遠銷亞洲、歐洲、美洲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

NO.2、沂蒙第一村沈泉莊村

沂蒙第一村沈泉莊村

山東和江蘇的新農村代表都不少。沈泉莊村被稱為沂蒙第一村。報導稱,該村在老書記王廷江的帶領下,由羅莊街道辦事處的一個窮村一躍成為全區的富裕村,村集體資產從無到有,現已達到216億元。2012年,該村實現銷售收入332億元,上繳綜合稅金18.6億元,人均收入80000元。

NO.3、南嶺村

南嶺村

2008年,南嶺村淨資產就達到13億,村民人均純收入15萬元,去年一年上繳國家稅收1.8個億。由最初的“致富思源、富而思進”到“不自滿、不鬆懈、不停步”,南嶺的建設一直穩步持續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