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黃奕聰家族

在《環球亞洲》2016印尼十大富豪排行榜上,黃奕聰則以105億美元的身家位居第三。食用油及油棕櫚種植是黃奕聰成為大企業家的第一個核心業務。1968年,他與林紹良合作創建了食用油廠並親自經營,到1980年代就已贏得“食用油大王”的生意和聲譽。之後,他又自創“菲爾瑪”(Filma)食用油企業,迅速把市場做到全印尼,為家族企業的擴張打下堅實的基礎。

至今,作為印尼四大家族之一的黃奕聰都是在中國投資規模最大的印尼華人企業家。APP(中國)已擁有總資產約1,471億元人民幣,年加工生產能力約1,100萬噸,並擁有金東“太空梭”、“唯潔雅”、“清風”等著名品牌。

四、蔡道行、蔡道平家族

在《環球亞洲》2016印尼十大富豪榜上,其家族以100億美元的資產位居第四。蔡道行、蔡道平家族也是印尼四大家族之一。如今,鹽倉集團由蔡道行的弟弟蔡道平主持。蔡家家族下面的鹽倉集團是印尼最大的香菸企業,

蔡家族領導的鹽倉集團(Gudang Garam),是印尼最大的香菸企業,從1990年代至今,印尼香菸企業興衰起落,但鹽倉始終緊握日月鏇轉。到1990年,鹽倉的香菸總產量已增至年552億支,銷售額超10億美元,利潤超1.4億美元,5年內將公司規模擴張到比父親一生經營成果的3倍還多。

推薦閱讀

世界五大權貴家族排行榜,總資產可以買下整個世界(富可敵國)

香港四大家族是哪四大家族?真正的豪門(圖解四大家族人物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