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語:在明清時期,隨著中國商品經濟的流通領域擴大,經濟發展逐漸加快,商人的限制開始減少,因此逐漸形成出商幫,因此商幫也是中國商品經濟迅速發展的標誌,那中國歷史上都誕生過哪些著名商幫呢,本文就為大家盤點中國十大傳統商幫,一起了解下吧。

中國傳統十大商邦

1.晉商

晉商指的是在明清年間的山西商人,而最早的歷史則可追溯至隋唐年間,經過多年的發展,到了清代時期,就成為了中國最具實力的商幫,而國外學者還將其與義大利商人相提並論,而晉商經營的商業匯總以票號最為出名,還留下了如中國古代十大名宅之一的喬家大院樣的豐富建築遺產。

2.徽商

徽商是起源於徽州的中國三大商派之一,在《晉書》《安徽地誌》《徽州府志》中均可看到徽商的身影,這個萌生於東晉時期,有著悠久歷史文化的商派以經營鹽、茶母和典當最為出色。

3.潮商

潮商是發源於廣東潮汕地區的中國傳統三大商幫之一,是形成於唐朝後期,興盛於宋朝時期的中國三大商幫之一,中國當代著名的李嘉誠、全球十大科技億萬富豪之一馬化騰這樣的商業巨頭也是潮商的一份子,因這個有著上千年歷史,和頻繁的海上商貿經濟又被譽為是紅頭船商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