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年來經濟和產業飛速發展,各個行業都出現了不少實力超群的大公司,那么在全國來看,哪些公司是名副其實的巨頭?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盤點一下中國五大巨頭公司,一起來看看它們都是哪幾家公司吧!

中國五大巨頭公司

1. 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

2.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

3. 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

4. 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

5. 中國工商銀行 

1. 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83年9月14日

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是國家獨資設立的國有公司、國家授權投資的機構和國家控股公司,主營業務有石油貿易、石油開發與化工等,公司註冊資本3265億元。

2.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98年7月

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有限公司是中國十大企業之一,中央企業中重要的骨幹企業,是一家綜合性的國際能源公司,主營石油裝備製造、石油工程建設、油氣業務和新能源開發等。

3. 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2007年

中國建築股份有限公司隸屬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中建總公司是中央直接管理,國有重點骨幹企業,在建築工程、國際工程承包、房地產開發等領域承擔排頭兵的角色。

4. 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2000年4月20日

中國移動通信集團有限公司經過改制,由全民所有制企業變更為國有獨資公司,在國內31個省和香港設立全資子公司,經營移動語音、數據、寬頻等多媒體業務。

5. 中國工商銀行 

成立時間:1984年1月1日

中國工商銀行是中央管理的大型國有銀行,國家副部級單位,擁有中國最大的客戶群,基於處於國際先進水平的金融信息技術平台為客戶提供個性化服務,並在全球建立分行站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