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即中央管理企業,是國民經濟的支柱,這類企業的領導班子都是由中央直接或間接管理的,在國家的經濟和安全方面都處於關鍵的位置,那么今天TOP10排行榜就來介紹一下中央管理企業中的四大巨頭,一起來看看吧!

央企四大巨頭

1. 中國中信集團有限公司

2. 中國保利集團有限公司

3. 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

4. 華潤(集團)有限公司

1. 中國中信集團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79年

中國中信集團有限公司的前身為中國國際信託投資公司,由前國家副主席榮毅仁創辦於1979年,那時被作為中國對外開放的視窗,2024年改制為國有獨資公司,在金融和實業方面都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旗下有中信銀行、中信證券、華夏基金、中信建設等,是2024世界十大金融公司之一。

2. 中國保利集團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93年2月

中國保利集團有限公司前身是保利科技有限公司,由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管理,在軍民品貿易、房地產開發、文化藝術經營、礦產資源領域投資開發、民爆科技這五大領域都占據領先地位。

3. 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872年

招商局集團有限公司的前身是由李鴻章發起的“官督商辦企業”輪船招商局,是中國近代首家輪船運輸企業,現為國家駐港大型企業集團,公司主要業務為綜合交通、特色金融、城市與園區綜合開發運營三大產業。

4. 華潤(集團)有限公司

成立時間:1938年

華潤(集團)有限公司前身為中國共產黨在抗日戰爭期間建於香港的地下交通站,幾經改組後在2003年歸屬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領導,業務集中在消費品、地產、金融、公共事業等多個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