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共有162間獲授權的保險公司,其中經營長期業務的有50間,競爭還是十分激烈的。今天TOP10排行榜就為您整理了香港的十大保險公司排行榜,一起來看看它們的實力吧!

香港十大保險公司排名

1. 友邦保險公司

2. 保誠集團

3. 安盛公司

4. 宏利人壽保險公司

5. 中國人壽海外

6. 滙豐人壽保險公司

7. 中銀人壽保險公司

8. 恒生保險公司

9. 富衛人壽保險公司

10. 大都會人壽保險公司

1. 友邦保險公司

友邦保險公司成立於1919年,1931年正式開始香港的業務,是現今唯一一家總部在香港的保險公司。該公司在港澳地區有7座自有物業的保險公司,其中香港6座,澳門1座。無論從開展業務時間和自有物業數來看,友邦都是香港保險領軍人。

2. 保誠集團

英國保誠集團成立於1848年,現今已於倫敦、香港、新加坡等城市上市。以市場占有率及在當地市場排名計算,保誠集團是亞洲規模最大的歐資壽險公司。自1964年為香港人民提供保險服務,並長期在香港人民的保險公司首選之一。

3. 安盛公司

法國安盛公司創立於1816年,主要業務為保險及資產管理。如今的它是世界上最大的一家保險公司,子公司遍布全球,如澳大利亞、紐西蘭、香港、紐約等。自該公司在香港提供保險業務後,一直吸引著人們去購買該公司金融服務。

4. 宏利人壽保險公司

宏利人壽是加拿大宏利金融集團的全資子公司,1985年於百慕達註冊成立,從事長期業務保險。截止2020年1月,其母公司宏利金融的全球總市值3198億港幣。宏利人壽在香港有一座自有物業,位於九龍東的宏利大樓。

5. 中國人壽海外

中國人壽海外是中國人壽保險集團的全資子公司,1984年於香港註冊成立。中國人壽是中國內地最大的商業保險集團,世界保險公司排名前十。據官方訊息,截止2018年12月31日,國壽海外總資產3400億港幣。

6. 滙豐人壽保險公司

滙豐人壽1978年在香港註冊成立,銀行系壽險公司,曾受標準普爾和A.M. Best等國際知名評級機構肯定。2019年上半年,滙豐人壽在香港地區總保費247億港幣。

7. 中銀人壽保險公司

中銀人壽保險公司的母公司為中銀香港——香港主要商業銀行集團。中銀人壽是1997年於香港註冊的長期業務保險公司,也是標準的銀行系壽險公司,曾獲國際評級機構標準普爾授予財政實力評級A級。

8. 恒生保險公司

恒生保險公司於1965年在香港註冊成立,是一家綜合業務類保險公司,是母公司恒生銀行下的銀行系壽險公司,以香港及中國大陸業務為重點。2019年上半年,恒生保險總保費為99億港幣。

9. 富衛人壽保險公司

富衛人壽保險公司是原ING保險公司。總部設於香港,業務遍布於香港、澳門、泰國、日本等,提供人壽保險、一般保險、退休金信託及財務策劃服務。截止2017年12月31日,富衛在香港和澳門共擁有500,000位客戶,以及116億美元總資產。

10. 大都會人壽保險公司

香港大都會人壽保險公司是美國大都會人壽保險公司旗下全資附屬子公司,獲得標準普爾全球評級A+及穩定評級展望,有著穩健雄厚的財務實力和全球投資風險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