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起金融行業,大家會不會想到美國的華爾街。對於我們絕大部分人來說,金融確實是比較難接觸的一門行業,但我們也要有基礎的金融知識,要了解金融公司和相關的金融服務。比如世界十大金融公司,這作為入行必備知識你知道嗎?TOP10排行榜網特此整理了關於它們的詳細介紹。

2020世界十大金融公司

1.EXOR集團

2.房利美

3.房地美

4.中國中信集團有限公司

5.布魯克菲爾德資產管理公司

6.美國運通公司

7.陽光龍淨集團有限公司

8.國際資產控股公司

9.Onex公司

10.英國標準人壽保險公司

1.EXOR集團

營業收入1750.095億美元

利潤15.897億美元

EXOR集團,總部位於義大利,它是一家大型的工商業集團,同時也是歐洲最著名的投資集團之一。該集團是由著名家族阿涅利家族所控制,值得注意的是,三星電子的長子擔任過EXOR集團的外部董事。

2.房利美

營業收入1201.01億美元

利潤159.59億美元

總部位於美國華盛頓的房利美,英文全稱是Federal National Mortgage Association,它是一家美國政府投入過資金的金融公司。該公司的主營業務是推動二級房屋消費市場,通過投資和借貸的方式,加快資金流動,刺激房屋購買。、

3.房地美

營業收入735.98億美元

利潤92.35億美元

房地美公司,成立於1970年,它是由美國國會直接批准成立的。雖然該公司也是私營公司,但是也得到了美國政府的資助,因為房地美公司的主要業務是擴大抵押市場,以抵押物品換取資金推動市場消費。

4.中國中信集團有限公司

營業收入706.59億美元

利潤45.66億美元

作為2020世界十大金融公司之一的中國中信集團有限公司,也是中國企業500強之一,簡稱中信集團,它是由鄧小平親自批准成立的金融公司。該公司是一家國有獨資公司,其業務也是十分廣泛,涉及到與金融相關的各種產品和服務。

5.布魯克菲爾德資產管理公司

營業收入567.71億美元

利潤35.84億美元

布魯克菲爾德資產管理公司,成立於1899年,總部位於加拿大,它是一家大型的資產管理公司。該公司為顧客提供資產管理服務,通過對資產的合理分配,將資產利率達到最大。值得注意的是,該公司還參與到房地產和可再生能源產業。

6.美國運通公司

營業收入432.81億美元

利潤69.21億美元

總部位於美國紐約的美國運通公司,成立於1850年,它是一家業務十分廣泛的金融公司,其業務有旅遊服務、財務投資、金融諮詢等。該公司由快遞業務起家,後來發展信用卡服務,運通卡就是該公司的特色產品。

7.陽光龍淨集團有限公司

營業收入333.948億美元

利潤6.136億美元

成立於2014年的陽光龍淨集團有限公司,總部位於福建省福州市,它是由愛國僑商林騰蛟創辦的金融公司。陽光龍淨集團有限公司作為民營公司,除了金融業務外,還參與到教育、環保、物產等領域。

8.國際資產控股公司

營業收入276.227億美元

利潤0.555億美元

作為2020世界十大金融公司之一的國際資產控股公司,它是一家總部位於紐約的金融公司,該公司的主要業務就是金融服務,為全球顧客提供資產管理和商業諮詢服務。

9.Onex公司

營業收入256.06億美元

利潤-6.63億美元

Onex公司,總部位於加拿大多倫多,它是加拿大規模最大的金融公司。該公司的主要業務就是對顧客的資產進行管理,然後作為第三方從顧客所得利潤中抽取管理費。值得注意的是,該公司也是全球第三大的電子設備製造商。

10.英國標準人壽保險公司

營業收入252.785億美元

利潤4.967億美元

總部位於蘇格蘭愛丁堡的英國標準人壽保險公司,成立於1825年,它是一家相互型保險公司。該公司的主要業務就是為客戶提供金融產品和相關服務,其中的保險有養老、醫療、壽險等。除此之外,英國標準人壽保險公司還提供資產管理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