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我國的通訊行業得到了飛速發展,在5G領域華為已經領先全球,移動、電信和聯通三大運行商已經開始布局6G,下面為大家帶來中國通訊前十名企業,感興趣的小夥伴不妨來了解下吧。

1、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

中國移動是2000年4月20日成立的中央企業,在國內各省都設有分公司和下屬企業,主要經營移動語音、數據、寬頻、IP電話和多媒體業務,同時還擁有與國際通信企業的貿易交流。在2019年財富世界500強排行第56位。

2、中國電信集團公司

中國電信,國內通信行業三大巨頭之一,成立於2000年9月的中國特大型國有通信企業。連續多年入選了財富世界500強企業,在2019年6月已經取得了5G商用牌照。

3、中國聯合通信有限公司

中國聯通成立於1994年7月19日,經國務院同意在2009年與中國網通重組合併,在紐約、香港、上海三地同時上市,國內31個省和境外多個國家和地區設有分支機構,與中國移動和中國電信三方競爭多年。

4、中國普天信息產業集團公司

也是受國務院監管的中央企業,主要經營通信設備、郵政專用設備、通信線路器材的研製和銷售,以及承包境外機電行業工程和境內國際招標工程。

5、華為技術有限公司

國內著名的通訊企業之一,成立於1987年,總部在中國廣東省深圳市龍崗區,全球領先的信息與通信技術(ICT)解決方案供應商,尤其是在5G領域,處於世界領先地位。

6、上海貝爾阿爾卡特股份有限公司

是受國務院國資委監管的中外合資企業,也是諾基亞在國內的運用平台,銷售服務網路覆蓋了31個省市,在IP網路、光網路、固網以及下一代5G網路等諸多領域領軍發展。

7、中興通訊股份有限公司

中國最大的通信設備上市公司之一,也是全球領先的綜合通信解決方案提供商,為全球18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頂級運營商提供創新技術與產品解決方案。

8、UT斯達康(中國)有限公司

總部在美國矽谷的現代通信企業,專門從事現代通信領域前沿產品研究、開發、生產及銷售,涵蓋多媒體通信、寬頻、無線及下一代網路NGN等領域。

9、中國郵電器材集團公司

成立於1964年,公司總部設在北京,主要經營通信終端產品及配件銷售,先後隸屬於郵電部、信息產業部、中央企業工委,現在為中國通用技術(集團)控股有限責任公司管理的全資子公司。

10、TCL通訊設備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於1981年,總部在中國惠州,是國內最為出名的通訊企業之一,中國企業國際化的先行者,前身是TTK家庭電器(惠州)有限公司,後涉及到各類電器產品的生產和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