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作為國土面積排名第三的國家,一直被冠以地大物博和資源豐富,在銅業方面,五礦、紫金和江銅被譽為國內三大銅巨頭,下面為大家帶來了中國銅業排名前十企業,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吧。

1、中國五礦

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1950年,是受國務院監管的國有企業,在2019年財富世界500強中排第112位,以金屬、礦產品的開發、生產、貿易和綜合服務為主,其銅資源儲量在全球企業中排名進入前十之列。

2、紫金礦業

紫金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3年,同樣是一家國有企業,主要經營黃金及基本金屬礦產資源勘查和開發,也是被譽為國內三大銅業巨頭,以“低成本、高效益”經營模式逐步成長為世界級企業。

3、江西銅業

江西銅業集團公司成立於1979年,總部位於江西省南昌市,位列2019年財富世界500強榜單第358位,主要從事銅、金、銀、鉛鋅扥礦產資源的勘探、開採和加工。

4、銅陵有色金屬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於1992年,為國家創新型和技術創新示範企業,企業的銅冶煉技術代表了國內最高、國際先進水平,與世界30多個國家和地區建立了貿易合作關係。

5、寧波金田銅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成立於1986年,是國內比較出名的銅加工企業,位列2019年中國製造業企業500強第104位,主要經營銅合金板帶、銅合金管、線、棒及陰極銅、漆包線、釹鐵硼磁性材料生產。

6、山西中條山有色金屬集團有限公司

中條山集團成立於1956年,總部位於山西省運城市垣曲縣,是一家以銅的開採、選礦、冶煉、加工貿易為主的國有企業,也是我國最為主要的銅生產基地之一。

7、東營方圓有色金屬集團

成立於1998年,主要以陰極銅生產為主,與國內外知名公司建立長期合作的貿易關係,位列2019中國製造業企業500強第256位。

8、蘭溪自立銅業有限公司

成立於2002年,總部位於浙江省蘭谿市市區,企業主要以有色金屬冶煉廢物理的收集、貯存、利用;再生有色金屬冶煉、加工、銷售為主。

9、大冶有色金屬集團控股有限公司

成立於1953年,是我國“一五”時期的重點建設企業,位於中國青銅文化發祥地湖北省黃石市,是一家以採礦、選礦、冶煉、化工、壓延加工、餘熱發電為主的企業,主要產品也是陰極銅。

10、昆明金水銅冶煉有限公司

昆明金水銅冶煉有限公司成立於2005年,總部位於昆明東川區綠茂四方地工業園北區,經營範圍包括銅冶煉、硫酸的生產銷售;貨物進出口、技術進出口業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