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行業一直國民經濟的重要支柱,很多房地產企業是由中央管理的國有企業,如保利地產、招商蛇口以及葛洲壩等,下面一起來看看央企四大地產企業是哪些企業吧。

央企四大地產企業

1、保利地產

2、中海地產

3、華潤置地

4、招商蛇口

1、保利地產

成立於1992年,總部在廣州,是中國保利集團房地產業務的主要運作平台,而保利集團是由國有獨資和中央政府監督和管理的國有企業。保利地產在佛山、武漢、北京、上海、重慶等眾多城市均有戰略布局,在2018年中國上市房產企業中排進前十。

2、中海地產

中海地產在2002年註冊成立,是中國海外集團有限公司的下屬公司,同樣隸屬於中國建築工程總公司,所以也是中央管理的房地產企業之一,是國內第一個進行商品房開發和處理物業管理公司的房地產企業,在2018中國品牌價值百強榜中排在第31位。

3、華潤置地

華潤置地是華潤集團的主要地產業務負責企業,也是國內盈利最強的房地產企業之一,母公司華潤集團是中央監控管理的企業。華潤置地在2019年財富中國500強中排在第73位,營業額達到了1211.89億元人民幣。

4、招商蛇口

成立於1984年的招商地產在2015年併入到招商蛇口中,讓其成為了國內十大房地產企業之一,隸屬於招商局集團,也是央企四大地產企業之一,專注於家庭精品住宅的開發和建立,同時也在開發健康地產、醫療地產和旅遊地產等眾多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