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10排行榜網訊,在2019年9月10日教師節,馬雲正式從阿里巴巴退休,集團CEO張勇接任阿里巴巴董事長,並且公布了繼承阿里價值觀的新六脈神劍。開啟了全面的張勇時代,下面一起來看看到底是什麼意思吧。

阿里新六脈神劍

1、客戶第一,員工第二,股東第三

2、因為信任,所以簡單

3、唯一不變的是變化

4、今天最好的表現是明天最低的要求

5、此時此刻,非我莫屬

6、認真生活,快樂工作

1、客戶第一,員工第二,股東第三

這是對舊六脈神劍“客戶第一:客戶是衣食父母”的一句更新,奠定了服務客戶基本準則,同時將員工的地位提高,讓員工更有奮鬥的目標,最後強調股東的地位,要低於客戶和員工,馬雲也曾多次公開提出過這句話。

2、因為信任,所以簡單

這裡的信任是指淘寶買賣雙方之間的信任問題,支付寶以擔保交易的方式來讓雙方都能有足夠的信心來完成交易,全額賠付來打消用戶的顧慮,讓事情變得更加簡單。

3、唯一不變的是變化

馬雲在成立阿里不久,尋求融資時因沒有商業計畫書被眾多矽谷風投公司拒絕,說出了這句“唯一不變的是變化”,面對網際網路的瞬息萬變,用不變來應萬變,也是新六脈神劍中的第三脈。

4、今天最好的表現是明天最低的要求

在阿里最為艱難的時期,全靠那樣一批“中供鐵軍”銷售員來讓阿里挺過寒冬,採用“金銀銅牌”的考核制度來激勵銷售員,也誕生了這句話。

5、此時此刻,非我莫屬

阿里在1999年在《錢江日報》上發布的一條英文招聘廣告,翻譯過來就是“此時此刻,非我莫屬”,也是阿里對所有員工的信心和員工們的“捨我其誰”的責任感。

6、認真生活,快樂工作

馬雲在之前一封告阿里人的郵件中,提出了這句理念,要讓員工快樂的工作讓能讓企業迸發出活力和動力,生活和工作都要認真和快樂的對待。

舊阿里六脈神劍

客戶第一:客戶是衣食父母;

團隊合作:共享共擔,平凡人做非凡事;

擁抱變化:迎接變化,勇於創新;

誠信:誠實正直,言行坦蕩;

激情:樂觀向上,永不放棄;

敬業:專業執著,精益求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