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10排行榜網訊,2019年8月5日公布的《休閒綠皮書》中根據計算排列了中國十大最休閒城市。其中上海高居榜首,三亞緊隨其後,北京、珠海、深圳等城市上榜,下面一起來看看中國最休閒城市排名的詳細情況吧。

中國最休閒城市排名前十

1、上海

2、三亞

3、北京

4、珠海

5、深圳

6、青島

7、廈門

8、杭州

9、西安

10、拉薩

中國最休閒城市排名後十位

1、畢節

2、菏澤

3、內江

4、達州

5、周口

6、昭通

7、貴港

8、衡水

9、揭陽

10、阜陽

《休閒綠皮書:2018~2019年中國休閒發展報告》由中國社科院財經戰略研究院、中國社科院旅遊研究中心和社會科學文獻出版共同發布,分析了城市形象與美譽、休閒經濟與產業、休閒空間與環境、休閒設施與服務、休閒生活與消費以及旅遊關注度六個方面,對全國290個城市的進行的綜合打分評價。

中國最休閒城市排名前十中8座位東部城市、2座西部城市。三亞、舟山和珠海是休閒經濟和產業方面得分最高的三大城市,另外在休閒生活於消費方面、體閒環境與空間方面和城市形象與美譽方面東部城市要遠超過西部城市。旅遊關注度方面北京、上海、大連等城市都處在前列。